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大学子手绘经典动画人物,拾忆童年,致敬经典
2018-10-25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扬州讯 (杨宇琦 孔令淑)10月25日,扬大新闻与传媒学院广电17班的祁心茹同学手捧一本卡通画册激动地说道。在世界动画日来临之际,扬大新闻与传媒学院一些热爱绘画、对童年经典动画片有着独特情感的大学生们聚集在一起,共同手绘经典动画人物,并将手绘作品制作成一本精美的画册集,收获无数粉丝。

  大头汤姆和Jerry小老鼠的俏皮对视,海绵宝宝的咧嘴奔跑,小樱和小狼的甜蜜相拥,小鲤鱼的嬉戏玩耍,奥特曼的英勇风采……这些陪伴当今大学生走过童年时光的可爱人物,被那些心灵手巧、富有童心的同学们用画笔再一次生动地展现在大家面前,触发了一波“回忆潮”。“《猫和老鼠》、《百变小樱》、《海绵宝宝》可都是我的最爱,真的想回到和哥哥姐姐们一起吃零食、看动画片还时不时追逐打闹的童年时光!”卡通画册的其中一名创作者、广电17班的祖智玮同学感慨道,“每当谈起小时候守在电视机前看过的动画片,我都会控制不住地聊很久。这时候就很想重温一遍这些动画片,可能这就是情怀吧。”

  据了解,从铅笔勾勒轮廓、水笔修饰成形,到彩笔装饰上色,每一个经典动画人物都由创作者们亲自手绘完成。扬大学子们因为对童年动画片有着共同的追忆与情怀而聚在了一起,共同讨论并创作了一幅幅生动活泼的绘画作品,彼此也从互不相识到成为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据介绍,1892年10月28日,世界第一部动画影片在法国巴黎博物馆公开放映。世界动画协会组织为了庆祝这个具有时代意义的日子,将每年的10月28日定为世界动画日。2010年,中国首次世界动画日,由世界动画协会中国代表处发起。“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世界动画日,也忽略或者遗忘了陪伴自己童年时光的动画人物。其实,这些动画人物因为我们不同的记忆与相同的情怀而变得有血有肉,我们组织这次活动就是给这些可爱的人们拾忆童年,致敬经典。”本次活动的组织者郑婷婷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