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进入集中整治阶段 年底前公布培训机构黑白名单
2018-10-25 15:54: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要求,扬州市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已进入集中整治阶段。昨天,扬州市教育局表示,12月31日前将完成专项督查,并公布黑白名单。

  本次校外培训机构整治重点,一是规范面向中小学生的学科培训,即语文、数学、外语及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知识培训;二是集中整顿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安全隐患、教学内容、师资聘任、竞赛考试、招生宣传、收费管理等方面存在的违规违法行为;三是坚决禁止应试、超标、超前培训及与招生入学挂钩的行为等问题。

  按照整治步骤,从现在开始至11月15日,各县(市、区)、功能区按照治理重点,集中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排查督办,各培训机构要对照设置标准进行自查自纠,主动整改;对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的停业整顿,具备办证条件的培训机构要立即到当地教育、工商等部门申请办证;已领取营业执照,经整改,仍不符合办证条件的,只能在经营(业务)范围内开展业务,不得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培训。12月15日前,各县(市、区)将组织教育、公安、民政、人社、工商(市场监督)、安监、城管和消防等部门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逐一开展综合执法检查。12月31日前,对通过审批登记的校外培训机构,各县(市、区)在政府网站、报纸等媒体上公布名单及主要信息;对未经批准登记、违法违规举办的校外培训机构,予以严肃查处并列入黑名单,并将黑名单信息纳入各地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按有关规定实施联合惩戒。(记者 刘冠霖)

标签:培训机构;扬州市;办证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