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槐泗镇“一事一议”助民生
2018-10-25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扬州讯(陈洁 孙倩 张宁)近日伴随着轰隆隆的机器轰鸣声,槐泗镇2018年新增一事一议项目凤来村沥青道路工程开始最后的沥青摊铺。这也标志着槐泗镇2018年总投资约180万元的4个一事一议项目全部结束。

  据悉槐泗镇2018年共有4个“一事一议”项目,涵盖通组道路、路灯工程、绿化广场等项目,既有群众生产生活必需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包含提高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休闲健身场所还包括了提升村基础设施的项目。

  团结村通组道路建设中村两委大力宣传,让群众充分了解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是切实为民办实事、解民忧的好政策,调动了广大受益区群众的积极性,群众主动筹资。

  今年8月该村通组道路工程全面开工,区委农工办、财政局从路基、混凝土厚度、标号、保养到后期路肩都作了明确要求,镇村两级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一事一议”政策,遵循“量力而行、群众受益、民主决策、上限控制、使用公开”的原则,积极为群众办实事。

  许巷村左庄蔬菜基地路段一直未安装路灯,给辖区内村民夜晚出行带来了不便。此次项目建成安装了103盏路灯,它不仅亮化、美化了村庄环境,改善了村容村貌,更重要的是大大方便了村民夜晚出行。新安装的路灯照亮的不仅仅是群众回家的路,温暖的更是群众的心。

  几个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单位中,许巷、龙尾均为区级经济薄弱村,凤来为市级经济薄弱村。槐泗镇党委、政府从政策上给予经济薄弱村倾斜,从项目经费上给于保障。确保凡是经济薄弱村申报的项目优先给予扶持,在单个项目扶持资金上也给予倾斜。凤来、龙尾、许巷项目均奖补25万元,比一般村高25%,并由镇财政再补贴许巷村项目约15万元,共发放奖补资金约110万元。

  槐泗镇近年来对经济薄弱村在项目上、民生实事上重点发力,大力发展光伏扶贫、收购集体资产等方式增加村集体和农民收入。今年所有经济薄弱农民人均收入增长12%以上,村集体经营性收入有望突破70万元、同比增长15%以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