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00品种争奇斗艳,2018瘦西湖菊花会开幕
2018-10-25 15: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5日扬州讯(张衡 邵帅 李源) 10月25日,2018瘦西湖菊花会正式开幕,这场已举办多届的秋季花卉盛宴,今年玩出新花样,不但有传统的菊花展示,还融合了系列文化活动和互动体验。记者了解到,今年的菊花展,在菊花数量、品种、布置手法、活动丰富度上相比较去年都有一定的提升,有更多的创新和特色。

  创新布置手法,烘托菊会氛围

  本次菊花会布置菊花近万盆,菊花品种近600个,共布置独本菊1000多盆,多头菊 2000多盆,盆景菊 50盆,艺菊10多盆,采用更丰富灵活的布置手法,通过花艺其生动的表现方式来布置,整体呈现园林小品式的菊花品种展,分布在大桂花厅广场。在湖上草堂、月观等厅馆布置精品菊花配以精致的菊花套盆及精致仿古几架,整体营造出简洁、典雅的布置氛围。在徐园、听鹂馆等处设置菊花主题框景园林小品,制作大型花盆,运用菊花、植物、点石栽植菊花主题盆景。在主要节点,根据现有景观小品样式,结合当季特有的花坛花卉配置,以古典的形式与景区的风格能够较好的融合,丰富菊花展布置的层次感。

  主要出入口运用组合艺菊及立菊组合的形式,展现花团锦簇的展览氛围,用悬崖菊及点栽菊花的方式布置沿水岸线及岛屿。布展搭配更加注重远近结合、高低结合,充分考虑游客视线,确保最佳观赏距离,同时赋予景点灵动的美感。这些菊花分布在菊展各主要景点,给游客一步一景的感觉。

  巧办各类活动,丰富菊会内容

  本次菊展中,瘦西湖景区准备了超级丰富的花事活动,汇聚了品种菊、精品菊、盆景菊等菊花展览,还有精心设计的框景主题盆景、菊花插花、主题花坛等菊花景观,还有菊文化非遗体验、书画展、实景演艺以及摄影比赛等蕴含文化趣味的活动,来展示菊花文化的历史、传承与创新,提升市民和游客的游览兴趣。相信届时大家不仅能赏花、赏景,还能看演出、学知识,同时购买到心仪的文创商品。

  最佳赏菊地点

  瘦西湖风景区南门、西门、东门,北门,长堤春柳、徐园(听鹂馆、春草池塘、疏峰馆)、小金山(关帝殿、湖上草堂、绿荫馆)、瘦西湖艺术中心、廉政书画院、盆博馆、熙春台等。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