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高职院校招聘会提前打响 技术员年薪最高可达18万
2018-10-25 15:53: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1个学生最多可挑选7个岗位……昨天,江苏省百校联动——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秋季招聘会率先举行,约300家企业到场提供2万余岗位,而该校2019届毕业生约3000人,供需比例达到7:1。

  3000毕业生挑2万余岗位

  中石化重启面向大专生招聘

  “我的专业是机电,想了解一下薪酬及未来发展通道。”“起薪是3500元,正式入职后有房补、加班补贴,入职一年后,每年均有提薪晋升机会。”招聘现场,薪资待遇、发展通道、工作及生活条件等是毕业生们关注的热点;而用人单位在选拔员工时,非常看重学生的实战能力。

  扬州工职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吴涛介绍,今年学校约有3000名毕业生,按往年规律,约30%学生选择继续深造,最终实际就业人数可能2100人,“此次招聘会约提供2万个岗位,岗位数比去年增长约5%,制造业、建筑业、信息软件产业、化工等领域需求火爆。”

  中石化集团今年重新启动面向大专生的招聘工作,昨天招聘会上仅中石化提供岗位就达659个,超过该校化工学院2019届毕业生人数;另外,机电专业的企业提供岗位数也达到毕业生人数的10倍以上。

  有这些技能傍身才够强!

  一线技术员年薪最高18万

  高职院校就业形势大好,薪酬水平如何?记者了解到,石化、机械、电子类用人单位提供的实习工资一般在3000元左右,转正后工资为5000元-6000元。少数国字号企业,年薪在10万以上。

  招聘现场,中核动力设备有限公司的招聘展位前,排着长长的应聘队伍,其中不少学生是被年薪18万的一线技术员岗位所吸引。“该职位需要的是机电方面技术型人才。”该企业人力资源部主任助理严岁强透露,员工薪酬包括基础工资与年度绩效,考核通过后,还有晋升通道,“当然学生也要做好吃苦的准备。”

  扬州扬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扬工院投放了100个就业岗位,与去年持平。“以设备维修加一线技术员为主,为毕业生提供的转正工资在4500元到6000元。”该企业人力资源主管透露。

  吴涛表示,除了在专业设置上对接扬州地方产业需求,他们今年还将专门举办扬州名企进扬工专场招聘,给扬州企业提供更多招聘机会。

  大专生招聘进入密集期

  高职院校周周有校招会

  就业难,一直是大学生毕业时面临的普遍性问题。但在工科类高职院校,毕业生就业火爆,体现了实业发展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实际市场需求。

  记者了解到,进入10月下旬,高校招聘会进入密集期,尤其是高职院校,几乎周周都有校园招聘会。以扬州职业大学为例,10月27日-11月14日,每隔4-5天就有一场校招会。

  扬州职业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专业更加对口,职大的校招会主要以各学院为主体,一般来说,11月以后,大部分应届毕业生能基本确定就业单位,“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土木工程、机械制造以及护理康养专业的毕业生都不用愁,有的早早被企业招揽过去实习,拿到毕业证后就立即转正。”

  虽然江海职业技术学院尚未举行大型招聘会,但该校2019届毕业生大部分已离开校园,奔赴对口企业跟岗实习。比如,该校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批跟岗实习的学生,9月10日就已抵达苏州科沃斯机器人有限公司。

  “大专生吃香,主要是因为务实。”据介绍,目前高职院校专业贴近市场,几乎每隔一年就会微调一些专业方向,学校还提前与企业对接,订单式培养技能人才。

  记者 田文荟

标签:提示;毕业生;扬州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