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夜和老婆吵架离家出走 因天冷借宿大巴行李舱一晚
2018-10-25 15:4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日清晨6时左右,一辆停在宝应老环城路边的旅游大巴车才发动车辆,行李舱突然打开,从里面竟爬出一男子。正准备开车的司机,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惊呆,更令人吃惊的是,该男子竟在里面睡了一宿。

  惊呆

  大巴车行李舱爬出一男子

  “才发动车辆,准备出发,感觉不太对劲。”昨日清晨6时左右,从事旅游大巴出租生意的刘先生,被一男子吓了一跳。

  刘先生称,前天晚上出车回来太晚,大概23点左右,他将这辆大巴车停在了县城老环城路的路边,然后回家睡觉了。清晨醒来,他发动车辆,向往常一样,围着车转一圈看看,准备开车离开时,行李舱突然传来异响。

  “有人把行李舱打开了,从里面钻了出来。”刘先生说,钻出来的是一名男子,40多岁,把他吓了一跳,他当即拦下爬出来的男子,质问对方干什么的。一开始,刘先生以为该男子可能是进行李舱扒窃,不过行李舱已是空的,没什么东西在里面。

  “以前没遇到过,若不是想偷东西,进去干吗?”刘先生说,他当时的想法比较简单,怀疑该男子动机不纯。

  探因

  吵架出门躲里面避寒睡着

  被拦下的男子一再向刘先生赔不是,称只是借用一下行李舱,态度还很诚恳,还掏出香烟递给刘先生。待刘先生稳定情绪后,从行李舱中爬出的男子道出了原委。

  原来,该男子深夜在家中和老婆吵了一架,一赌气就出了门。出门后才发现,忘了带手机、钱包,正在气头上,又不想返回到家中,就漫无目的地沿着路走,走到刘先生停放大巴的地方,感觉气温太低,觉得有点冷,就尝试着想到车上取暖。围着车厢查看,看到车窗紧闭,一侧的行李舱虚掩着,于是就钻了进去,没想到在里面一直睡到清晨,车发动时才醒来,担心被运走,赶紧爬了出来。

  进行李舱只是为取暖睡觉?见刘先生不相信,男子提供了妻子的手机号,刘先生一联系询问,真和该男子说的一样,这才打消疑虑,劝说该男子赶紧回家。

  提醒

  行李舱不锁出事或要担责

  “要是突然被风吹锁上,人在里面睡不知情,窒息咋办?”昨日清晨,一些同行听了刘先生遭遇的怪事,都替那睡行李舱的男子揪心,还好人没什么大碍。

  刘先生表示,夜间很多大巴车都是停在路边,乘客取完行李后,将行李舱随手一关,未必关紧,通常司机觉得行李舱内没什么东西,也不会去检查和锁上。这次从里面爬出个人来,也给他提了醒,以后停车后还是应检查和锁上。

  “夜间要是有孩子玩耍,一时好奇钻进去反锁在里面怎么办?”宝应市民梁先生说,常听说有孩子玩耍中被困车内的,要是被关进行李舱,很难一时发现,容易出意外。

  如果行李舱不关,夜间有人进入出事谁担责?记者就此咨询石塔律师事务所邵佳权律师,他表示,若是成人行为,那钻进去的人要承担主要责任,若是孩子,则孩子的监护人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若真因疏忽未锁导致人进去出事,司机可能也要承担一定的责任,平时还是将行李舱锁上为好。

  记者 孟俭

标签:行李舱;男子;旅游大巴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