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高速开通移动支付 近4成扬州车主选择移动支付
2018-10-25 15:4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10月23日上午10时,江苏高速公路移动支付系统,在江苏联网高速416个收费站同步上线。车主只要开通支付宝、微信、银联云闪付中的任何一种移动支付功能,就可刷手机自助扫码过收费站。昨天,记者体验了一次移动缴费过程,短短5秒钟时间,便完成支付。

  全省416个收费站

  同步开通三种移动支付方式

  据悉,此次全省联网高速共有416个收费站,2292个出口车道,全部开通了移动支付功能。其实,从2017年底开始,我省在宁沪、南京绕越、苏嘉杭等路段的28个收费站,已经进行了移动支付试点。今年上半年,已有56多万辆车在过收费站时尝试刷手机。

  10月23日上午10时,移动支付上线后,车主通过收费站时,将通行卡交给收费员后,只需打开手机支付码,对准岗亭侧面的扫码设备,扫码完成支付。与此同时,栏道器将抬杆放行。此外,此次上线的移动支付系统对主流移动支付码全支持,包括支付宝、微信、银联云闪付这三种支付方式。

  5秒钟完成手机支付

  每收费岗亭装两套扫码设备

  没有安装ETC的车主,出收费站时都有过类似的经历,交卡、付钱、找零……一系列过程特别麻烦,尤其是到了节假日,出站缴费的队伍都要排很久。开通了移动支付后,上述麻烦可以避免吗?支付过程到底有多快?昨天,记者驾车上高速从蜀冈收费站下,体验了一把手机移动支付带来的便捷。

  在蜀冈枢纽出口,记者选择了正常缴费的车道,与以往相比,收费岗亭外多了一个扫码设备,屏幕上显示支付宝、微信、银联云闪付这几个支付方式的字样。记者将通行卡交给收费员之后,前方的屏幕上便显示出缴费的金额,记者赶紧拿出手机,打开支付宝的付款二维码,对着扫码设备一照,“嘀”的一声就显示付款成功了,仅花了5秒钟的时间。随即,栏杆抬起,记者驶出收费站。

  “我们大车跑长途,一趟下来过路费就得上千元。首先,带着这么多现金在路上跑不安全;其次,过收费站付钱、找零的时候也特别麻烦。而有了移动支付后,上述问题完全可以避免。”大货车驾驶员老王告诉记者,更加贴心的是,考虑到大货车驾驶员方便使用,收费站还另外安装了一个扫码设备,正好是货车的高度。

  在老王的指点下,记者发现,收费岗亭较高的地方,还另安装了一个扫码设备,专门方便大车驾驶员。也就是说,每一个收费岗亭上,都安装有“一高一矮”两套扫码设备,方便轿车和大车驾驶员使用。

  市民知晓率提高

  近4成车主昨选择移动支付

  “昨天上午10点开始实现移动支付,截至今天晚上,扬州这边选择移动支付的车主逐步增加。”采访中,业内人士介绍,第一天开通时,由于市民的知晓率并不高,大约有2成车主选择移动支付,而昨天,选择移动支付的车主达到了近4成。

  记者获悉,虽然快捷支付功能上线了,但有几种情况不能使用移动支付。例如:车辆丢失通行卡,通行卡的赔偿费用是不能移动支付的;逃费车辆或其他车辆加收的费用,也是不能使用移动支付的。

  业内人士提醒,扫码支付时手机距离扫码设备的最佳距离为30厘米至100厘米,过近或过远都有可能造成扫码失败。此外,建议选择移动扫码支付的车主,在停车排队准备时,就可找到手机打开付款页面,这样更能节省时间。

  记者 黄媛媛 摄影 剑翔

标签:移动支付;收费站;车主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