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昨迎今秋首个污染天 未来3天空气质量有望转好
2018-10-25 15:43: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一早出门,扬城天空就灰蒙蒙的,不见了此前的“秋高气爽”。记者了解到,随着弱冷空气来袭,扬州市迎来今秋首个污染天,昨天,主城区空气质量日均值为轻度污染。

  昨天上午,记者登录我市空气质量平台注意到,相比前几天,主城区4座大气监测站数值均有所上升,达到轻度污染级别。平台显示,昨天主城区空气污染指数日均值为147,3级,轻度污染,主要污染物为PM2.5,浓度值达到113微克/立方米。

  “这是由污染物累积造成,也是降水来临的一种征兆。”市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分析,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有降雨,而降雨之前,气压都比较低,空气扩散条件变差,就会造成污染物不断堆积。

  记者查询近两年监测数据发现,入秋后扬州第一场“霾伏”大多发生在10月中旬,全年接近1/3的霾天出现在第四季度,基本在10月-12月。

  环保部门工作人员介绍,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情形,主要出现在1月-4月初及10月-12月底。“深秋以后,尤其是11月底至次年1月份,污染时间和范围会加剧。”

  秋冬季节来临,我市抗霾有什么新措施?记者了解到,我市今年秋冬季节将继续采用最严防控措施。根据全省最新要求,全市要提前完成供热锅炉整治项目,全面梳理年度燃煤机组超低排放、燃煤锅炉整治等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将涉及居民取暖、洗浴的供热锅炉整治项目作为近期重点任务,本月底前全部完成。

  此外,本月底前要完成清洁能源替代,对于餐饮油烟单位,要在本月底前确保检修油烟净化装置。

  进入雾霾季,最近还会有污染吗?记者了解到,我市今明后空气质量预计会转为良好,市民可放心出行。(记者 薛舒文)

标签:污染;污染物;供热锅炉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