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精心维护世界最大矿砂船顺利出坞
2018-10-21 0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1日扬州讯(扬海轩李俊澎)甲板相当于三个标准足球场,排水量可与航空母舰比肩,一次能装载货物多达40万吨,能在不中途加油的前提下完成地球上任意两个港口间的运输任务……扬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首制的40万吨级矿砂船(VLOC)“YUAN JIN HAI”,便是这样一艘世界领先、全球最大的矿砂船。10月19日上午9时许,该轮在扬州海事局维护下顺利出坞。

  据悉,“YUAN JIN HAI”轮是扬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承建该船型6艘系列船的首制船,船舶总长362米,型宽65米,型深30.4米,结构吃水23米,航速14.5节,续航2.55万海里。作为第二代矿砂船,该船与第一代同类产品相比,首次增加LNG Ready、货物液化、航速双程优化等最新技术解决方案,在绿色、环保、节能和安全性能方面更加突出,各项技术性能世界领先。船身内部配备了7个货舱、1个液化天然气舱,并有4台压载泵,装卸速度是一般船舶的两倍,理论上12.5小时就能装满或者卸完。

  由于该轮船舶尺度较大,出坞靠泊作业风险大、难度大、要求高,且作业水域离扬州沿江高等级公路夹江特大桥较近,会对进出三江营河口的船舶通行造成影响。为保障船舶安全顺利出坞,扬

  州海事局提前介入,拟定了细致的维护方案。

  10月17日,扬州海事局执法人员至船坞现场,对作业设备、安全与防污染设备、应急设备以及作业方案等进行检查,并重点检查坞底的焊渣、油污、铁锈,要求工作人员更加熟悉防污染设备操作方法和应急预案。18日,扬州海事局与扬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联合召开出坞安全协调会,进一步完善出坞作业方案,共同把关强化安全措施。

  19日早上7时许,出坞作业正式开始。扬州海事2艘海巡艇与1艘护航艇提前到达出坞作业水域,随艇执法人员充分考虑潮汐、船流等通航环境要素,在作业水域的上下游分别对进出三江营河口的船只、船队进行控制疏导。并用甚高频发布航行警告,提醒过往船舶注意控制船位、船速,与作业船舶保持安全距离,为船舶出坞和靠泊提供足够的安全范围。经过近1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该轮安全顺利出坞。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