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湖大闸蟹旅游美食节菱塘分会场活动开幕
2018-10-21 0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1日扬州讯(张爱琴)20日,2018第三届高邮湖大闸蟹旅游美食节菱塘分会场暨“好事成双在高邮”菱塘系列活动在菱塘回族乡民族文化宫开幕。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张宗恩、教授成永旭,高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统战部部长杨文喜,高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明如,高邮市政协副主席、房管局局长张拥军,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名厨委执行秘书长章平宝,高邮市高邮湖大闸蟹协会会长姚美学,高邮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仇家春,高邮市旅游局局长姜文超等,以及高邮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菱塘回族乡党委书记王怀忠,高邮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菱塘回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薛元金出席活动。

  活动在舞蹈“好事成双 爱恋菱塘”中拉开帷幕。王怀忠首先致欢迎词,杨文喜、张宗恩分别讲话,薛元金作“好事成双爱恋菱塘”专场旅游推介。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邀请了本乡10对新婚夫妇和22对双胞胎家庭参加活动,为现场增添了满满的喜气。此外,扎蟹、品蟹、画蟹等系列趣味活动和以“双”字为主题的特色展示菜品吸引了众多现场观众的眼球。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上海海洋大学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仪式。

  两座清真寺、两个特色展馆、两大特色园、还有从菱塘走出的两位驻外大使等等,让江苏省唯一的少数民族乡——菱塘回族乡与“好事成双”结下了不解之缘。近年来,菱塘回族乡将旅游业作为推动经济转型、乡村振兴,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永久性基本产业,先后成功举办了两届江苏高邮菱塘民族旅游美食节、三届江苏高邮菱塘老鹅节等品牌活动,古清真寺景区成功创成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为广大游客提供了良好的旅游体验,更为菱塘塑造了新的口碑。

  据了解,今年的系列活动以“‘虾兵蟹将’醉美湖光,‘好事成双’爱恋菱塘”为主题,由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高邮市旅游局、高邮湖大闸蟹行业协会指导,菱塘回族乡旅游业发展委员会、江苏回回湾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江苏王鲜记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大“梦里回乡心悦菱塘”旅游发展的品牌效应,提升高邮湖大闸蟹旅游美食的影响,拓展“好事成双在高邮”旅游主题在菱塘的成效,全面弘扬地方特色文化,充分展示菱塘旅游的独特魅力。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