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考”今起报名全国减招近半 扬州28职位录30人
2018-10-22 10:03: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9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开始,共有中央机关75个单位和20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14537人,共9657个职位。其中,扬州28个职位招录30人。今天起至10月31日报名,12月2日举行笔试。

  招录1.45万人

  2019年度“国考”减招近一半

  本次招考共有中央机关75个单位和20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1.45万余人。相比2018年度,减招近半。

  2014年招录1.9万人,2015年招录2.2万人,2016年招录2.78万人,2017年招录2.7万人,2018年2.8万人。近年来,“国考”招录人数稳中有升,但今年减招幅度明显。

  今年继续对省级以上和市(地)级及以下机构职位分别命制公共科目笔试试题,以更好满足不同类别不同层级机关对人才的不同需求。突出对专业能力和素质的测查,对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特殊专业职位、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外交部、商务部等部门的8个非通用语职位实行“2+X”考试模式,即除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两门公共科目考试外,考生还需要统一参加专业科目考试或外语水平测试,另有41个单位将在面试阶段组织专业能力测试。

  大专以上可报

  报名条件与往年基本一致

  从报名条件来看,2019年度变化不大,学历门槛依然是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年龄要求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2年10月至2000年10月期间出生),2019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7年10月以后出生)。中公教育专家提醒考生,职位表有具体每个职位对考生学历其他条件的最具体要求,考生报考要看好职位表要求。

  另外,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能报考。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坚持基层导向

  市级以下以应届毕业生为主

  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

  市(地)级及以下机构职位以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为主,引导和鼓励优秀高校毕业生报考基层职位,到基层建功立业;原则上安排10%-15%的计划用于定向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其中主要招录大学生村官。

  继续贯彻落实《关于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意见》要求,对艰苦边远地区县(区)级及以下机构职位,视情况采取适当降低学历要求、放宽专业限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等措施,降低进入门槛。

  报名系统完善

  新上线“照片处理工具”

  为方便考生报名确认,2019年度新上线了“照片处理工具”,这是国家公务员系统进一步完善升级的体现。“照片处理工具”是对报考人员所需上传照片进行标准化处理的专用照片处理软件。照片上传之前均须通过“照片处理工具”进行处理、保存,否则无法完成照片上传和后续相关操作。

  “照片处理工具”对源照片的要求为:报考人员本人近期免冠正面电子证件照片(蓝底或白底证件照,JPG或JPEG格式,照片宽度不低于295像素,高度不低于413像素)。“照片处理工具”可于2018年11月1日后下载使用。报考人员可提前下载“照片处理工具”对照片进行处理。

  此外,2019年度“国考”,报名确认阶段也有所变化。报考人员登录考录专题网站,选择“考生考务入口”→“阅读报名确认须知”→“上传照片”→“选择考点城市”→“确认信息”→“缴费”。考生无需再登录所在考区网上确认系统,通过一个系统即可搞定。

  记者 金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