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菱塘回族乡举办第三届“回乡好人”颁奖典礼
2018-10-18 12: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扬州讯(张爱琴 詹礼邦 王富裕) 德润回乡,心悦菱塘。时代需要好人,社会需要榜样。在菱塘大地,通过多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好人早已遍布在每个行业、每个角落、每个瞬间,道德之花正在悄然绽放。10月16日,菱塘回族乡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办第三届“回乡好人”颁奖典礼,对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等四大类型10位“回乡好人”进行了表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少荣和菱塘回族乡党委书记王怀忠先后致辞。

  当日下午,民族文化宫剧场内掌声雷动,这些掌声都是在场观众因10位“回乡好人”的感人事迹发自内心地送上的鼓励和赞扬。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三自三和”菱塘精神,推动全乡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用模范和榜样的精神凝民心、聚民力。

  今年,经过单位推荐、群众评选、集体审核、社会公示等环节,评选出薛怀庆、姚学桃、薛永喜、赵学珍、张春英、王贵香、李翠兰、贾玉山、牛永萍、徐建华等10位“回乡好人”。

  模范来自平凡、榜样就在身边,他们之中有始终为客户着想、为员工着想的诚实守信好人薛怀庆,有身患重症仍不忘资助贫困学生的助人为乐好人姚学桃,有71岁身体欠佳仍坚持孝顺婆婆的孝老爱亲好人张春英,有用汗水换回小镇美丽的敬业奉献好人李翠兰。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神的盛宴和心灵的洗礼。

  此次活动还邀请往届“回乡好人”为第三届“回乡好人”颁奖,目的就是要将“好人精神”和模范作用传承下去,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自信、自立、自强,和乐、和美、和谐”的菱塘精神,使学习和争当好人蔚然成风,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菱塘不断集聚起强大正能量。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