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77万户市区居民收到“保险礼包”
2018-10-18 12: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扬州讯(曾漳龙 章咪 李源)上午,扬州市民政局举行2018-2019年度扬州市区自然灾害民生保险项目签约新闻发布会。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扬州市区自然灾害民生保险项目,是在传统的政府救济、社会救助的基础上,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多渠道为受灾群众提供自然灾害救助服务的有效举措,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道新型防线。该项目自2015年9月23日起实施,三年来,累计投入福彩公益金613.68万元,理赔案件 342起,赔付保险费596.25万元。今年该项目继续由人保扬州分公司、大地扬州分公司组成共保体共同实施,由人保扬州分公司主承保,保险所需资金234.98万元由福彩公益金全额承担。在一个年度内,扬州市区居民因遭受自然灾害而导致的人身伤害和家庭财产损失,可以申请自然灾害民生保险赔付。

  扬州市民政局王政祥局长介绍, 近年来,扬州精心打造“扬善”民生系列保险,为提升“救急难”水平提供了新鲜经验,民政部门2013年下半年起就探索推出民生系列保险,从最初的“安康关爱”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起步,根据形势发展和居民群众的个性化需求,逐步推出了自然灾害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自然灾害家庭财产综合保险、养老机构综合责任险、携手困境儿童慈善保险等多个公益险种,初步形成了“5+X”的“扬善”民生系列保险体系。2014年起,经过向社会公开招标,将原由一家保险公司“独家运作”,转变为由三家保险公司“联办共保”,一旦“首席”承保公司不履行既定责任,则由其他保险公司替代承保。此外,还引入恒泰保险经纪公司扬州市分公司作为第三方监管评估机构,切实加强对民生保险的监管,确保了保险救助和保险服务更加公平、公正、高效。

  新闻发布会后,扬州民政局和保险公司还向当地社区捐赠了防灾减灾物资。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