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举行世界粮食日暨“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2018-10-18 12: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扬州讯(陈洁 孙倩) 10月16日是第38个世界粮食日,由扬州市粮食局、团市委、市农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妇联主办,槐泗镇党委、政府承办的扬州市纪念世界粮食日暨“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我镇文体广场隆重举行。

  活动在精彩的文艺演出中拉开帷幕,舞步飞扬的水兵舞、节奏欢快的唢呐独奏、技艺精湛的川剧变脸、歌声嘹亮的男生独唱,为节日营造出欢乐祥和的氛围。

  活动现场,镇长孙德彪发表致辞。扬州市粮食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开圣发表讲话,扬州团市委书记洪扬宣布开幕。10点10分,40名身着汉服的学生在主祭、执礼的带领下诵读祭文、集体参拜,举行丰收祭天仪式,表达对于天滋润、哺育万物的感恩之情,并祈求风调雨顺,农民丰收。

  广场上,槐泗镇特色农产品大集、农业生产工具实物展示吸引了来往居民驻足观望。槐泗镇现代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合作社纷纷拿出自己的特色产品参展,酒甸酒坊的手工高粱酒、王大姐养鸡场的草鸡蛋、威威鹿业有限公司的系列鹿产品、酬勤家庭农场的系列大米、甲客行蟹业的大闸蟹、杨氏猕猴桃的红心猕猴桃、蔬菜基地的特色果蔬等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呈现出一片丰收好景象。

  新农村建设参观游览体验分别走进杨氏猕猴桃科学研究所、扬州市区“菜篮子”槐泗基地和酬勤农场“稻鸭共作”生态养殖基地,让参观人员领略了槐泗特色生态农业,也让随行的学生们了解作物、认识作物。

  本次活动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以农田为舞台,以农民为主角,传承和弘扬了农耕文明,充分调动了槐泗镇全体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了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在全镇汇聚起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磅礴力量。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