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主多辅”形成辐射效应 扬州枣林湾从园博“红”转向全域热
2018-10-17 1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扬州讯(赵文 苏皓 李源) 盘点江苏秋季旅游市场,一款“园博+”新景区成为现象级热点:在扬州仪征枣林湾旅游度假区举办的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不仅在十一黄金周收获35万以上旺盛人气,而且“一主多辅”的创新办园模式产生了强大的辐射效应,带热了周边旅游景点整体走红,为全域旅游的实施蓄积了口碑。10月17日,记者亲身体验了这条扬州新的旅游热线。

  “十一黄金周期间接待的游客超过了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翻番,其中三成来自园博会的溢出”,江扬天乐湖生态旅游公司营销负责人陈玉进真切感受到了园博会的辐射能量。这个集生态农业、温泉度假、休闲游乐、养生养老于一体的乡村旅游明星企业,借势园博,不仅引进“雪域象雄博览会”原味藏族文化表演、百鸟朝凤和萌宠表演等新项目,拿到全国自驾游基地授牌,而且全面启动了二期项目的扩展计划。

  “一主多辅”是以系统思维、融合手段共建平台、共享资源、共聚人气。“一主”即以园博会本身作为主会场,开设花卉、奇石、插花、非遗、农产品等精品展览,策划宁镇扬花卉节、花车巡游、国际特色表演、林荫剧场、亲子互动体验等系列活动,汇聚旺盛客流。另一方面,聚焦枣林湾全域旅游的提升,将红山体育、青马车寨、扬州芍药园和江扬天乐湖多个周边景点作为分会场,统一纳入新闻宣传,宁、镇、扬、泰州、滁州专场推介,名导踩点、旅游社踩线,媒体采风的“三采”活动,并实行一票通行、优惠联动办法,即凭园博园门票可以在相关景点享受最大消费折扣,调动了游客和景点的双重积极性,形成了“中游园博,西游体育健身,东游生态观光,北游亲子养生”的组团格局。

  在红山体育公园,山地卡丁车、射箭、秋千、滑索、攀岩等户外运动,一直是宁镇扬等周边城市客群喜欢的项目,园博园开园期间,红山体育公园开设了水上运动嘉年华,并加快推进了与战略合作伙伴东胜集团的重组步伐,为适应“后园博”旅游升级战略奠定了基础。承办江苏省第十九届省运会自行车比赛的青马车寨,为放大华东最大越野车体验基地以及2000多亩矿山遗留宕口的独特优势,以园博+体育作为主要发力方向,通过前期的借势推介,越野车、无人机表演、马术体验和皮划艇、集装箱户外酒店四大旅游特色正受到更多游客的认同。基地负责人鄂俊媛介绍:下一步将引进更多品牌赛事入驻,更多目标客群参与,更多文创项目落地,在细分市场方面抢占主动,分享2021世园会更大的客流。扬州星河生态园,一直专注于春季芍药的观赏,连续举办了十年中国芍药节,园博园期间开设了欢乐动漫村,聚集儿童熟悉的影视动漫人物,实行成人与孩子的游戏互动,拉长了旅游链,同时新增了西入口,面迎园博南北大道,有效推广了形象。

  “一主多辅”办园格局,不仅搭建了资源共用、人气共享、品牌共建的优质平台,而且为枣林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和2021世园会的举办做出了有益的探索。扬州市委常委、仪征市委书记王炳松指出:办园博园的根本目的,就是以园博为载体,形成文旅文创、科技研发、健康运动以及健康养老四大产业的集聚,打造最好的生态环境,把枣林湾与月塘镇整个板块联接起来,培育辐射都市圈的独特优势,促进宁扬的融合发展。

标签:园博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