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动车“飞”出10米伤情严重 又一起闯红灯车祸敲响安全警钟
2018-10-09 13:43: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中午12点左右,吉安路与牧羊路交会处,一辆轿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导致电动车被撞飞出10米左右,车上两名年轻女子倒地受伤,其中一名伤情严重。事发现场,有市民称事发时轿车抢了黄灯行驶,而电动车则闯了红灯,导致两车相撞。对此,轿车上人员表示,事发时轿车正常行驶,电动车闯了红灯。目前,事故具体原因和责任认定还有待警方调查。

  市民报料

  电动车被撞飞大概10米

  两女子倒地受伤严重

  “这边发生交通事故了,一辆电动车被一辆轿车撞了,飞出大概10米远。”昨天中午12时许,有市民打进本报热线称,路过吉安路与牧羊路交会处时,一辆外地牌照轿车把一辆电动车撞飞了,电动车上两名女子倒在了路上,其中一人头部受伤,正在流血,看上去伤情挺严重。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只见一辆银灰色轿车车头向东停在两条路交会处附近,车头有明显被撞变形的印痕,有一块电动车碎片还嵌在轿车破损的车头部件间。在轿车东侧约10米左右,一辆电动车横倒在路上,车辆多部件被摔破损,地上有道明显的车辆与地面摩擦产生的划痕。地上还有几大块尚未干的血迹。“两名伤者都被救护车送去医院了,两名伤者看上去都是20多岁的女子。”一位目击市民告诉记者,其中一名女子看上去伤情很严重,路面上的血就是从她头上流出的,当时看上去人昏迷了,还有一名女子相对受伤轻些。

  现场说法

  电动车闯了红灯?

  轿车抢了黄灯?

  事故是如何发生的?一位中年男子告诉记者,事发时他就在场目睹了事故的发生。该男子称,事发时轿车由西向东在牧羊路上行驶,快到交会处时所行驶的方向变成了黄灯,轿车估计是在抢黄灯通行,车速没有减。没想到,就在这时电动车由北向南在闯红灯通行,到了事发地时轿车刹不住车将电动车撞飞了出去。

  在轿车边,几名男子正在联系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其中一名男子告诉记者,事发时他们车确实是由西向东行驶的,不过当时并没有抢灯,是正常通行。而电动车则是由北向南闯了红灯,司机来不及刹车这才酿成了车祸。由于两名伤者均已送医治疗,记者并未能向电动车骑手求证此事。目前,事故具体原因及责任认定还有待警方调查。

  街头直击

  骑反道、上机动车道……

  非机动车违反交规频发

  “非机动车闯红灯确实很危险,而且这种现象还比较普遍,我在城区开车就遇到过多次。”事发现场,一位路过的驾驶员说。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注意到,就在事发路口,事故现场还没处理完毕过程中,就有多辆电动车闯红灯行驶,还有电动车直接骑到了机动车道上,有好几次差点和通过的机动车引发碰撞。记者返回报社过程中,在润扬路与开发西路交会处附近时,再次看到有电动车闯红灯现象。在润扬路向北行驶过程中,一路上遇到有10辆以上电动车在反道骑行。与此同时,还有多辆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上骑行,十分危险。多位市民向记者表示,这类现象在城区极为普遍,几乎每天都能看到。希望相关部门强化管理的同时,每一个市民在出行过程中,都能严守交规,这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

  记者 崔根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