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好人”戴生香讲家风 做好事18年 带动儿子向善
2018-10-08 13:28: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国庆长假期间,冯庄社区党员志愿者、“中国好人”戴生香,受邀出席区纪委家风讲座,向与会党员干部宣讲了自己的家风故事,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养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的道德风尚。

  戴生香从小深受父亲影响,一直谨记“帮别人的忙就是铺自己的路”这句家训,自2001年6月以来,一直致力于社区公益事业。她定期去福利院和阳光安养中心,为那里的老人和孩子们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只要听说社区哪家有困难,她都愿意尽一份绵薄之力,献一份爱心;此外,她还经常倾听民声、搜集民意,把群众的建议意见及时反映到社区。多年来,她用平凡义举、点滴爱心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戴生香用自己的行动深深影响着她的丈夫和儿子。2011年,甘肃省曲舟县山体滑坡,正在读初一的儿子把自己积蓄多年的零用钱全部捐给了灾区;在读初三时候,有位同学发烧了,他向老师请假,将同学送到百祥医务室,挂好水才回班级;如今,她的儿子已经读大二了,他始终热心帮助别人,被同学们称赞为“凡人善举,侠义心肠”。

  “家风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的心灵,塑造着我们的人格,是一种无言的教育、无字的典籍、无声的推动。”戴生香如是说。听完戴生香的讲座,不少党员表示感触颇深。

  通讯员 蓓蓓 记者 余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