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不慎从通风管道滑落卡墙内 消防队员拆墙成功救人
2018-10-08 13:35: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前天下午3时45分左右,西区一工地发生惊魂一幕,一名男子在施工过程中不慎从通风管道上滑落下来,巧合的是正好对准了墙壁上的一个洞口,男子身体一半在墙体外,一半滑入洞口中,且被卡在里面无法动弹。消防队员赶到后,借助机械到达距离地面10米左右男子被卡的位置,对周边墙进行破拆后,成功将被卡男子救出送医。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有待调查。

  读者报料

  工地上有人被卡墙体

  “西区京华城附近有一工地好像出事了,消防车和救援车都开进了该工地。”前天下午,有市民打进本报热线称,听附近的工人讲,有人在工地上被卡住了。

  记者赶到事发工地时,只见一辆救护车拉着警报刚刚驶离。很快,附近一辆消防车也驶离了工地。有目击市民告诉记者,救护车上送走的是一名中年男子,是被消防队员和工人用担架从工地上抬出来的。该市民称,男子看上去四五十岁的样子,衣服上沾满了土,戴着头盔。

  随后,有另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该男子是工地上的一名工人,当天不知怎么回事,被卡在距离地面10米高的墙体内,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将该男子给救出来。

  现场救援

  消防队员破墙成功救人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前天下午3时45分,有市民报警称,一名工人在施工时从通风管道上滑落,身体被卡在离地近10米高墙壁顶端的洞口内,接到报警后,消防队员和120急救人员立即前往现场处置。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看见一名工人趴在离地约10米的管道上,身体一半在墙体外,一半在墙体内,卡在墙里动弹不得。救援人员查看后发现被困者身体与洞口处卡住无法直接将其拉出,只能通过凿开洞口扩大空间从后方将被困人员转移。为防止开凿洞口时工人顺着管道滑落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将腰带套在被困男子胸口,一名消防队员紧紧拉住。

  因被卡时间较长,被困男子出现半昏迷状态,消防员不停与他对话,并给其补充水分,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工人被成功救出,随后被抬上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检查治疗。据初步了解得知,事发时这名工人正在现场施工,不小心从通风管道滑落下来,正好滑入墙体一洞中,导致其下半身被卡在墙体内无法脱身,从而造成险情。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记者 崔根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