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时尚!国庆假期家门口看沙排 参赛选手点赞扬州比赛设施
2018-10-08 13:14: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为期4天的2018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扬州站)于6日在生态科技新城国际沙排基地开赛,来自全国的32支男、女队伍在扬激烈争夺。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扬州首次举办沙滩排球赛事。

  黄金周市民观赛热情高

  体育迷看完省运看沙排

  昨天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也是大满贯比赛的第二天。天公作美,阳光、沙滩、比基尼……扬州市民第一次可以在家门口欣赏沙滩排球赛事。

  “省运会才结束,又有新比赛看了,这对我们体育爱好者来说真的是福音。”市民周康永说,他们一家都是体育迷,刚落幕的省运会比赛他们看了田径、击剑、射击等多项赛事比赛,这次又是全家总动员,来看沙排比赛,“许多比赛,包括这次的沙滩排球比赛,我们都只在电视上看过,亲临现场那份震撼是电视上看不到的。”

  观众席上还有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太太,她观看了昨天全天的大部分比赛,“得知扬州承办沙滩排球赛事,我非常激动,场馆未建好时我就每天到场地周围转转,这两天的比赛我更是一场没缺。”原来今年75岁的老太太曾是校排球队的一员,并曾带领校排球队取得过不错的成绩,“排球是一项非常健康的运动,希望能有更多年轻人加入其中。”

  外地选手点赞场地设施

  场地符合国际赛事标准

  本次比赛的场地设施和赛事组织受到了众多外地参赛选手和教练的一致好评。新疆沙滩排球队主教练张振希告诉记者,他和队员在全国很多地方参加过沙滩排球的赛事,但是此次比赛在外部环境和内部设施方面都已经达到了国际标准,在全国范围内,这样的比赛条件都是属于前列的。

  江苏沙滩排球队成员韩文芹告诉记者,此次比赛的环境非常好参赛运动员都非常喜欢。“这么好的比赛场地和比赛资源,非常有助于我们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新疆沙滩排球队成员王婧哲说,本次比赛的比赛用沙非常符合沙滩排球这个项目,软硬程度以及场地建设都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准。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在本次比赛的中心赛场上,四周设立了观众席,可以容纳2500人同时观赛。此外,场地上还设置了专业的灯光、LED显示屏、各种功能用房等,而比赛的地面上是水平的沙滩。据悉,比赛的沙滩超过40厘米深。赛事运营商、江苏问源体育公司副总经理吴德功告诉记者,整个场地按照国际沙排的标准建设,比赛选用了沿海区域的沙子,沙子到了现场后,再进行二次处理,消除所有可能对运动员有伤害的杂质。因此,整片沙滩上见不着石块、贝壳类等有可能造成运动员损伤的杂物。 记者 张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