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城旅游旺季为游客讲扬州故事 82岁奶奶成民宿网红
2018-10-08 13:14: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国庆假期是扬城旅游旺季,苏州游客“angela”因为一个小院子,特地到扬州来住一晚民居,接待她的罗奶奶今年已经82岁了。在扬州,像罗奶奶这样为游客提供游览建议的民居客栈不少,也带动了扬州的民俗文化游。

  昨天,记者在富春茶社后身的永胜街,找到了这家小院子,罗奶奶正张罗着送小院的客人。

  “我妈妈最近两年关节疼,行走不便,很少出门,也不愿意跟我们住,自从接待了五湖四海的客人,她开朗多了。”罗奶奶的儿媳妇陈女士告诉记者,罗奶奶名叫罗曼,今年82岁,出身书香门第,老家在淮安涟水,1959年考上扬师院中文系,毕业后留在扬州教书,已经在扬州生活了60年。为了丰富罗奶奶的老年生活,孙女帮她将闲置客房放到了民宿预订平台上,接待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

  “这个国庆假期,2号到5号比较忙。”罗奶奶告诉记者,她平常一个人住,楼上下都有房间空着,来居住的客人都是有素质的人群,她会给他们一些建议,如走到富春茶社只要3分钟,想吃淮扬菜可到得月楼和狮子楼,东关街景点多小吃多,理发可以到紫罗兰。还建议游客去宋夹城、三湾公园看看。

  苏州游客“angela”在微信上写道:“我本来没有到扬州游玩的行程,看到朋友圈里的这个小院子,感觉非常有意思,就带着我妈妈来住了一晚,吃了富春的早茶,还在罗奶奶的推荐下游玩了东关古渡、东关街、汪氏小苑、朱自清故居……奶奶很热情,也很贴心,如果有机会,我们会再来扬州。” 记者 屠明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