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探营瓜洲音乐节,国庆长江边将响起乡村民谣
2018-09-30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扬州讯(韩萱 王欣 雪连 钱伟 李源) 国庆黄金周2018中国瓜洲音乐节将在长江畔的润扬森林公园正式唱响。9月29日上午,作为扬州网民节、邗江网络文化节主打活动之一,邗江区委宣传部组织的“微动邗城﹒朋友圈里看邗江”正式启动, 20多名媒体记者和微博、微信网友走进2018中国瓜洲音乐节筹备现场,争相一睹即将亮相的音乐节演出阵容、配套业态上的新看点,现场参观瓜洲音乐节各项工作筹备情况,感受瓜洲旅游发展的强劲“脉动”。

  在润扬森林公园入口,不远处的草坪上音乐节主舞台已经成形。主舞台造型新颖,多块LED大屏更显科技感。“本届音乐节的概念是‘不简单 有生活’,在舞台、音响、大屏等技术手段上不断创新,希望带给乐迷不一样的视听、观影效果。”十三月文化音乐总监介绍,音乐节邀请了民谣大咖朴树、李志,万晓利、野孩子等民谣宿将也将加盟,而新生代流量小生白举纲、霍尊同时也会逐一亮相。

  参观现场,媒体记者和网络大V纷纷拿起相机,记录下主舞台的风姿,并上传朋友圈,引来网友阵阵点赞。长江边的江月广场丰收舞台正在搭建,这里也让现场的媒体记者和网络大V非常期待。丰收舞台打破了常规音乐节在台下看演出的模式,来自世界各地优秀的音乐家们,走到乐迷身边演奏,还有腾讯音乐、西瓜视频与乐迷零距离互动。

  “主舞台和丰收舞台到明晚将全部安装结束,1号到2号正式彩排。”瓜洲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丰收舞台周边还设置了美食区,这里将引进冶春等顶尖淮扬美食和各式小吃,同时还集结生活家24季“美好的一餐”、“只为一杯好咖啡”的简单生活等网红品牌小吃。除此之外,更有网红鸡尾酒、创意集市、民谣与城市性格论坛、音乐工坊……一系列新业态让音乐节不仅“好听”更“好玩”。

  近距离感受紧张筹备中的瓜洲音乐节,媒体记者和网络V们一路走、一路拍,一路风景、一路震撼。“本届瓜洲音乐节准备工作有条不紊,亮点多多,一定能给乐迷带来不一般的体验,非常期待!”网友“猪猪侠”为音乐节的组织策划工作点赞。

  除了好听的音乐,现场还为乐迷们准备了其他哪些娱乐活动?瓜洲在音乐节后勤保障上有哪些准备?瓜洲如何放大音乐节品牌效应?……探营活动中,网络大V、媒体记者还与瓜洲镇、十三月文化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

  记者从座谈会上了解到,音乐节与瓜洲露营地进行有效整合,公园内环境优美、绿树环绕,露营车辆和住宿条件良好,包括140辆房车、23座木屋树屋和大量帐篷露营营位,真人CS、森林探险等丰富的园区游艺项目可以满足游客乐迷的需要。

  “我们配套了两个大型停车场,可容纳2500辆车辆停放,现场还有40个移动厕所,90多名保洁员实时对园区进行保洁,此外有近700名安保人员现场待命,保证现场秩序稳定,同时200名大学生、社区志愿者随时为乐迷做好服务。”瓜洲镇负责人介绍,音乐节散场时,还将增加了30趟临时公交班车接驳观众至来鹤台广场,方便市民游客出行。

  票务工作是记者和网络大V最关心的话题。据介绍,本次音乐节共在大麦网等20多个平台售票,且网络购票价格更加便宜(网上售票180元/张,现场购票200元/张)。此外,今年严控赠票以及黄牛贩票,音乐节期间公安机关将实时巡查,一经发现倒票、贩票,将严肃处理。主办方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票,营造健康良好的票务环境。

  探营音乐节的“微动邗城﹒朋友圈里看邗江”活动,也是邗江区第一届网络文化节的一项主打活动,现场媒体记者、网络大V纷纷从音乐节中寻找灵感和素材。据悉,区委宣传部主办的邗江区第一届网络文化节从9月底持续至11月中旬,活动主题为我与邗江在E起!主要活动分为E起“播”、E起“晒”、E起“拍”、E起“赛”、E起“动”五大板块,十多项子活动,11月底闭幕时将对相关作品和项目进行表彰。

  。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