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首座慈善惠民桥竣工,1.5万村民告别危桥出行
2018-09-30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扬州讯(陈万明 李源) 今天上午,由扬州市慈善总会援建邗江区方巷镇的全市首座慈善惠民桥顺利竣工,作为国庆节的献礼,附近9村约1.5万群众从此将告别行走“危桥”的不便。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慈善惠民桥位于方巷镇花城村和联合村之间的小运河上,下游百米外,一座1977年建成的水泥拱桥已完成40多年的使命,如今静卧在河面上。

  方巷镇党委书记郞俊告诉记者,老桥面窄坡陡,发生过多起交通事故。直到前年,老桥两端才修了2米多宽的水泥路。虽是危桥,但因出行绕行太远,许多群众依然选择走这条路。去年,镇村利用市人大代表与选民“统一见面会”的机会,将新建涧城坝桥作为议案提出,并引发了扬州慈善总会的关注,最终决定将这座桥作为慈善项目进行建设,于是成就了这座“扬州慈善第一桥”。如今斜桥变直桥、危桥变稳桥、窄桥变宽桥、旧桥变新桥,使涧城坝桥真正成为“日行千人、惠及万人”的惠民桥,也是今年国庆给全镇百姓最好的礼物。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