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扎堆开业 夏装清仓 抖音大赛 国庆“商战” 商家有啥招?
2018-09-29 09:18: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随着国庆的来临,北区吾悦广场开业、文昌商圈万家福重装开业、金鹰文昌店三楼轻奢摩登馆开业、仪征宝能环球汇开业、西区京华城二楼100多家店铺业态调整升级、三盛广场负一楼业态调整……一系列商业大事件,激发扬州消费者“买买买”的因子沸腾不已,加上元旦前要开业的五彩世界、缤格汇、中集文昌商业中心,扬州商业板块正在引爆一场前所未有的消费热潮。

  国庆节前扎堆开业 扬城各大商家大显神通

  昨天,扬州吾悦广场开业,现场人山人海,填补了北区商业的空白。也是昨天,文昌商圈,时隔六个月,此前蛰伏装修的万家福正式开门揖客,发布了扬州首个商业综合体吉祥物IP。今天,仪征宝能环球汇开业,各种宣传铺天盖地。

  不仅如此,这个国庆节,各大商业综合体之间提档升级,业态调整也是动作不断,“我们二楼原本青春工厂的位置全面调整,100多家文创网红新店将在国庆到元旦期间陆续开业,相当于京华城一半的商铺进行了‘换血’。”京华城企划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们三楼的轻奢摩登馆,20多家新锐设计师品牌将亮相,如乌丫、N-one等都是小红书推荐的当红品牌,我们还引进了潘多拉、戴森等首次进入扬州的品牌。”金鹰企划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从三盛国际广场了解到,原本负一楼的餐饮店也进行了全线调整,引进了运动旗舰店、儿童培训娱乐等新业态。

  “国庆是下半年各大购物中心‘吸金’的最重要节点,国庆档做好了,全年的销售压力会减轻很多。”业内人士坦言,以前国庆黄金周期间,各大商业综合体各种促销活动和互动体验活动很多,比的是创新和服务,但像今年这么多新开业,或者店铺完全换新的大调整,在扬州商业史上前所未有。

  “国庆、圣诞、元旦这些节日是约定俗成的节日,比周年庆等自创节日更有利于宣传,更具假日效应,属于自带客流量的时间节点。”金鹰文昌店企划部相关人士介绍,正常周末的客流量是1.5万人,中秋、国庆等假日的客流量是3万。

  “下半年的营销节点密集,粗粗一数就有国庆节、‘双11’、感恩节、圣诞、元旦等等,这些时间节点非常适合开业,可以快速增长销售业绩。”华地万家福企划部相关人士介绍,选在周四周五开业,从营销心理学上来讲,可以带动周末客流量和销售量大涨。

  快时尚品牌五折起 黄金销售价格“跳水”

  今年扬城各大综合体短兵相接,“逐鹿”国庆市场,下半年“最佳扫货”季有啥亮点呢?

  “我们ZARA等快时尚品牌超品日,零售品牌五折起,国庆是夏装最后清仓季,市民这时候‘扫货’非常划算。”京华城企划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如ZARA平时一条399元的阔腿裤,五折后只要200元不到。

  “我们有0.01元秒杀10元美食券,秋款商品主力折扣是5—7折。”华地万家福企划部相关人士介绍,除了传统的折扣,他们还有抖音大赛等互动活动。

  记者了解到,国庆节还是每年黄金珠宝的销售旺季,“今年扬城各大综合体黄金促销的力度非常大,很多综合体黄金克减30元—50元,价格出现‘跳水’,国庆置办三金、五金的新人很多,如果购买50克金器,比平时便宜2000元左右。”业内人士介绍。

  记者 陈高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