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届江苏省园博会在扬州开幕——1800亩云鹭湖湿地尽显大美江苏
2018-09-28 1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扬州讯(李源)今天上午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在扬州仪征开幕。副省长费高云,来自中国花卉协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中国公园协会的代表,以及本届省园博会组委会成员、全省13个设区市代表团和园博会建设者出席。

  从1999年开始,江苏省园艺博览会薪火相传,已历经9届。以园林、园艺最新成果和技术立体、生动展现生态文明时代画卷,江苏在全国开创了先河。第十届落户中国园林名城扬州,寄托着“十全十美”的良好预期,更肩负围绕美丽中国主题,贡献江苏答卷、扬州范本的担当。本届园博会主题确定为“特色江苏、美好生活”,一方面呼应了十九大“创造美好生活”的要求,也是对江苏率先制定的区域特色空间规划的延伸和细化,同时有别于以往历届园博会聚焦园林、园艺本身和举办城市形象的思路,更注重以系统思维、融合视野、宏观统筹,体现区域一体化时代特征。

  本届园博会选址扬州仪征枣林湾旅游度假区,从空中俯瞰,占地面积1800亩的园博园就像一微缩版的江苏地图。园中的江苏十三个城市展园,全部按照各城市在江苏省的地理位置建造,组团“画”出了江南水乡、低丘山陵、沿海滩涂、里下河湿地四大省域特色地貌。长江、太湖、运河、古黄河、沿海滩涂也在园内一览无余,10万平方公里江苏的微缩景观,尽收眼底。走进博览园,映入眼帘的主展馆“别开林壑”,远观既像绵延起伏的山体,也像色泽明快的超大积木,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登上24米制高点,北眺铜山,西望琼华仙玑停云台,三点呼应对景,全园尽收眼底。而主展馆前的入口广场,“园林印象”随处可见,咫尺山林、静水流深、碧水听花、石壁流淙,形成了开门见山,胸有丘壑的美妙画意。

  往园区深处走去,十三个城市的展园既独立成篇,又交相辉映。南京的“石头城记”、镇江的“山魂水韵”、常州的“田园诗歌”、无锡的“太湖人家”、苏州的“吴韵桂香”、泰州的“绿城水韵”、南通的“江风海韵”、淮安的“碧水芳洲”、盐城的“鹤鸣芦荡”、宿迁的“水韵绿洲”、徐州的“水韵汉风”、连云港的“山海相依”以及扬州的“月桥广陵”融为一体,共绘“水韵江苏”。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