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颜值“扬州蓝”再度刷屏 大气污染管控持续至年底
2018-09-28 09:46: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扬城持续蓝天白云。程曦 摄

  扬州网讯 蓝天白云,秋高气爽。这两天,扬州的高颜值天空,再度刷屏朋友圈。确实,入秋以来,我市空气质量都让人赏心悦目,这两天我市空气质量也都是优良。记者了解到,秋冬季节到来,一直到年底,我市都将持续今年新制定的系列最严大气污染管控措施。

  “扬州蓝”刷屏朋友圈

  随手一拍就是高颜值大片

  昨天上午8时,记者登录扬州空气质量监测平台看到,我市实时空气质量指数为33,等级为优秀。全市主城区4座大气监测站数据指数均为“绿油油”一片。全市24小时空气质量历史趋势图显示:扬州空气质量均持续优秀。

  不仅仅是空气质量指数较低,PM2.5和PM10浓度均非常低。记者在主城区4座大气监测站数据中看到,PM2.5浓度最低仅为14微克/立方米;PM10浓度最低也仅为34微克/立方米。“最近秋高气爽,气象条件有利,空气中没有污染物堆积,空气质量非常不错。”市环保部门工作人员表示。

  今年空气优良天数不低于68.7%

  正开展施工扬尘整治“百日行动”

  记者昨从市环保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是目前全省细颗粒物(PM2.5)同比降幅、空气优良率同比升幅两项指标,唯一“双达标”的城市。

  记者采访获悉,全市PM2.5平均浓度目标,5月-12月不得高于45.4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5月-12月不得低于68.7%。

  据介绍,我市正在开展施工扬尘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各类工地必须做到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拆迁工程必须配备(租用)雾炮车等冲洗设备。

  对于渣土车管控方面,严禁渣土车、砂石车等超载、不密闭、带泥上路和抛洒滴漏现象。对不符合要求上路行驶的,一经查实一律依法驳载、罚款、扣分并暂停渣土运输资格,并工地追究其管理责任。

  推进最严大气污染管控

  91家企业停限产保蓝天

  今年秋冬季开始,我市都将持续推进最严大气污染管控措施。

  据介绍,7月1日-12月31日,43家企业通过采取停产限产、停产整治等措施,确保企业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粉尘排放量比去年减少20%以上。48家企业,通过采取停产限产、停产整治等措施,确保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比去年减少20%以上。此外,全市关停51家、转移1家化工企业。

  对于燃煤锅炉方面整治,我市全面淘汰、替换35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力争10月底前完成部分企业7台燃煤锅炉完成清洁能源替代或者淘汰,其余燃煤锅炉2019年10月底前完成。全市119家企业实施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下个月月底前完成整治。 记者 薛舒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