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秋小长假 八个主要封闭式景区接待游客超15万人次
2018-09-25 15:17: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导语

  昨天是中秋佳节,古城扬州秋高气爽,节日氛围浓厚。据市旅游部门统计数据显示,三天中秋小长假,市区八个主要封闭式景区共接待游客15.6万人次,新景区及县(市、区)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7.7万人次。

  景区人流如织 乡村游魅力不减

  两大盛会旅游效应释放

  昨日是小长假最后一天,不少游客已经在返程途中,即便如此,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瘦西湖西门、南门依然看到不少游客合影留念,走进景区内,熙春台前、五亭桥上处处可见人潮涌动,瘦西湖上画舫来回穿梭。等到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蜿蜒曲折的东关街上游人摩肩接踵,豆腐脑、姜糖等特色小吃店前更是挤满了游客。

  9月21日晚,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在扬州盛大开幕,吸引了不少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争相前往观看。小长假期间,省运会带来的旅游效应持续发酵。省运会各项赛事激烈进行中,这些赛事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纷至沓来。根据今年出台的3号文件精神,省运会、省园博会期间,运动员、裁判员和参会嘉宾凭有效证件可免费游览瘦西湖、大明寺、个园、何园、汉陵苑。在小长假期间,瘦西湖、大明寺、个园、宋夹城等景区以及市区各大公园内都能见到出游的运动员、裁判员和参会嘉宾,来自全省各地的游客趁着比赛空隙欣赏扬州的秋色美景。

  小长假期间,郊区游、乡村游也很火爆。邗江瓜洲观音岛,仪征天乐湖、捺山地质公园,江都吴桥蔬果产业观光园、白塔河农庄,宝应湖国家湿地公园均迎来了不少市民和游客,他们选择到江边观景、郊野赏景垂钓,放松身心。

  以月为媒 游客互动

  景区举办赏月祭月活动

  中秋假期,来扬州的游客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市区各大景区赏月祭月活动相继开展。运河三湾景区“运河月、三湾情”赏月晚会、《春江花月夜唯美扬州》夜演出宫廷拜月、个园中秋茶会、何家千金化身嫦娥送出祝福……游客通过参与互动、观演等方式全方位感受中秋文化的同时,多层次了解到扬州城的独特魅力。

  此外,各景区还推出了各种丰富多彩的中秋民俗文化活动,喜迎八方来客。中秋假期,瘦西湖景区主打非遗牌,不仅有古琴、扇面等非遗表演,还有经典的淮扬美食可以品尝,在非遗文化园也有捏面人、木偶等非遗项目展示。个园携手扬州市红色旋律艺术团举办“月圆中秋、情满个园”演出,让市民和外地游客感受到中秋佳节的浓厚氛围。何园开展了“绒绒中秋,喜气洋洋”活动,市民和游客欣赏到何家千金现场演绎的传统民族音乐。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举办“染一城月”、“投壶得月”等亲子活动,让孩子享受不一样的中秋假期。

  落实3号文件

  服务外地游客

  打造10分钟

  旅游志愿服务圈

  中秋小长假,扬城的大街小巷、景区周边出现了不少“微笑扬州”旅游志愿者的身影,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介绍,今年中秋小长假,在瘦西湖、个园、宋夹城、东关街等市区主要景区以及高邮盂城驿、仪征红山体育公园等县(市、区)主要景区,共设置了54个旅游志愿服务点,旅游志愿者放弃了假日休息,忙碌在各个服务点,为游客免费发放扬州旅游宣传折页,提供贴心、周到的旅游咨询服务,受到了市民游客一致好评。

  “按照‘3号文件’的要求,中秋假期首次在全市域设置了‘微笑扬州’旅游志愿服务点54个,打造古城10分钟旅游志愿服务圈。”扬州城市旅游推广中心工作人员陈娟介绍,54个“微笑扬州”旅游志愿服务点今年将开展常态化旅游志愿服务,为游客提供看得到、听得到、感受得到的贴心服务。 记者 吴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