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次来真的!扬州校外培训机构将从严审核办学资质
2018-09-25 15:19: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刘冠霖 楚楚) 日前,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布置会。会议明确,要坚持从严审批,把好专项治理的准入门槛。严格各项政策文件划定的硬指标,从严审核办学资质。

  会议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整改工作的通知》和《扬州市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管理工作指导意见》等文件进行了解读,明确整治阶段的政策依据,划定整治阶段的硬性指标。随后部署全市整治阶段“六个一”的工作要求。即“召开一次校外培训机构参与的政策宣讲会”、“开展一次集中整治活动”、“下发一批整改通知书”、“公布一批机构‘白名单’”、“关停一批存在重大隐患机构”、“进行一次集中宣传”。

  会议表示,国务院、教育部就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和规范发展多次出台文件,传递的信号,就是要求我们必须把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要从构建高品质教育生态高度认识集中整治工作。落实到集中整治工作中,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专项治理联席会议制度。要实施部门联动,形成专项治理协同共治合力。要坚持从严审批,把好专项治理的准入门槛。严格各项政策文件划定的硬指标,从严审核办学资质。对具备办学资质的,按规定程序及时办理办学许可,对不符合办学资质的,不得发证。 要加强监督管理,探索专项治理的长效机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