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秋小长假吃仍是重要活动 月饼螃蟹成市民团圆宴主角
2018-09-25 15:17: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昨天是中秋小长假的第三天,记者走访餐饮市场了解到,吃仍旧是中秋节的一项重要活动。这个小假期总体来说,假期后两天,茶社排队忙;市民的团圆家宴,月饼、大闸蟹成主角。此外,昨天部分理发店提前下班,放员工回家过节;足浴、温泉休闲人群增多,比平常周末人气旺。

  假期后两天茶社排队忙

  “扬州我们不是第一次来,但每次来都是越吃越精致。”昨天一早,在趣园茶社排队的上海游客朱先生说,他们来扬州品尝过冶春、富春。最近几次前来做了更多的尝试,本地人爱吃的店、网上排队指数高的店都是目标,“扬州这个城市很悠闲,我们主要逛逛小巷子,看看风景,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感觉。”

  昨天,记者走访富春、冶春、五亭吟春、趣园、熙春等茶社了解到,中秋假期的后两天,茶社排队的客人明显增多。“趣园的大厅空间有限,每个节假日都要排队,这两天也是如此。”江苏扬城一味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万庆介绍。

  “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离得很近,预计中秋小长假只是个序曲,国庆假期才是真正的‘练兵’。”不少茶社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月饼大闸蟹成餐桌主角

  “这两天家宴不少。”来鹤台富春酒楼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中秋佳节,不少市民会带着父母前来吃团圆家宴,“中秋家宴早就开始预订了,还有部分客人是临时过来的。”

  “今天中午比晚上人气旺,包厢已经客满,晚上还有一两桌空余。”昨天中午,宝带小区盛宴的服务员告诉记者,他们特意给每桌都送了月饼,还有顾客要求上清蒸大闸蟹,或是自带大闸蟹来清蒸。月饼和大闸蟹成为团圆宴的主角。

  值得一提的是,采访中有市民感叹,去快递点寄快递发现,中秋假期寄得最多的居然是大闸蟹。

  足浴温泉迎来消费旺季

  昨天下午,当朋友圈被老扬州的祭月刷屏时,部分理发店也选择了提前下班,让员工与家人团聚。不同的是,沐浴、足浴、温泉等店家迎来消费旺季,“白天游客多,晚上本地客人多。总体来说,人气比平常周末旺得多。”虹桥坊温泉的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了解到,不少足浴店还迎来了一些团队客前来体验扬州修脚刀,“团队客一般以捏脚、足疗为主,部分客人会顺便修脚。”资深业内人士刘广明告诉记者,预计接下来的国庆节,沐浴行业的人气将更加旺盛。

  记者 屠明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