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们会一直来看你们”志愿者探望“两人敬老院”
2018-09-25 15:17: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志愿者中秋节探望“两人敬老院”

  扬州网讯 “虽然这里只有两位老人,我们也要陪他们过个节。”昨天一早,卜杨圆梦义工协会负责人张德兵与几位志愿者,特地前往城北乡敬老院,给呆在敬老院的最后两位老人送去节日的慰问。

  全市最小

  敬老院如今只有两位老人

  10多年前,张德兵与志愿者们第一次来到城北乡敬老院时,当时这里有20多位老人。在政府的关心和照顾下,他们衣食无忧,但时常感到孤独。自那时起每个月,圆梦义工协会都会抽出几个人,到敬老院,为老人包饺子;冬天敬老院洗澡不方便,他们还定期带老人到澡堂洗澡。

  随着年龄增长,老人们相继离世,却没再有新的老人进来。有些老人担心,如果人少了,这些志愿者还会不会再来看他们。张德兵向老人们承诺,将会一直坚持来看望。

  为了这个承诺,志愿者们按照原来的时间表,每周来看一次,每月来包一次饺子,每个节假日也都前来探望。直到现在,敬老院只剩祝小五与董子良两位老人。“他们俩所在的敬老院目前是扬州最小的敬老院。”张德兵说。

  如期而至

  志愿者中秋节又来探望

  昨天一早,记者随卜杨圆梦义工协会前往城北乡敬老院。听到熟悉的声音,看到熟悉的面孔,两位老人开心不已,在志愿者搀扶下,从各自房间里出来,来到小饭厅。

  志愿者也各自忙开,有的给老人量血压,有的忙着给老人理发,有的则在厨房忙碌。志愿者董静骑着电动车赶到敬老院,她说:“家里的团圆饭先放一下不要紧,过来先陪两位老人过节。”

  昨天还来了两位小志愿者——育才小学六年级学生胡泽杨和刘佳乐。他们特地从家里带来月饼、水果和营养品。“以后有空我们会经常过来帮忙。”胡泽杨说。

  看着志愿者围着自己忙活,祝小五、董子良两位老人,一直咧着嘴笑,一个劲地说:“好!好!好!”

  通讯员 赵华平

  记者 张庆萍 文/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