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邗江区首届乡村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8-09-23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3日扬州讯(杨威虎 夏沐冉)秋风送爽,喜迎丰收,为欢庆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和中秋、国庆双节,展示群文新作成果,进一步深入推进邗江“新乡土”文化工程,9月22日下午,扬州市邗江区首届乡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2018邗江区文艺新作调演(镇街片)暨槐泗镇“庆中秋迎国庆”文艺演出在槐泗镇文体广场隆重举行。邗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金发、区政府副区长丁明哲和一千多名各界群众参加了开幕式并观看了文艺演出。

  参演节目是从全区两年来新创作品中挑选出来,节目内容涵盖反腐倡廉、法治宣传、创业兴业、邗江好人、乡村文化及非遗传承等多个方面方面,通过独唱、舞蹈、小品、说唱等艺术形式,全面展现了我区群众庆祝丰收、弘扬真善美、讴歌新时代的热情和豪情,让槐泗镇的父老乡亲深切感受到身边的故事有同样的精彩和感动!

  党的十九大以来,邗江文化部门积极推动农村传统文化保护传承提升,促进乡村文化振兴,积极打造邗江新乡土文化工程,以举办群众文艺新作调演为抓手,广泛开展以反映邗江新人新事新风貌为主题的文艺节目创作,将文艺创作的成果融入贯穿全年的系列乡村文化活动,组织开展春之声“民俗大拜年”、夏之魂“非遗大舞台”、秋之梦“丰收大团圆”、 冬之韵“戏曲大家唱”等新乡土文化活动,以实实在在的文化举措,为新时代的邗江乡村文化塑形铸魂,积极打造扬州乡村振兴的“邗江样本”。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