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海事“拉网式”查隐患保两节平安
2018-09-23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3日扬州讯(扬海轩 徐超)“中秋”、“国庆”两节将至,扬州海事局执法人员结合 “平安长江2018百日行动”活动要求,深入辖区港区、船厂、码头,通过陆域、水域交叉巡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全覆盖式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相关单位节前落实整改措施。

  9月17日至9月21日,扬州港口海事处对照《扬州海事局辖区2018年第三季度主要安全风险及事故防控措施》和辖区风险源数据库,对全辖区开展了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执法人员充分利用海巡艇、执勤车先后巡查、走访了辖区两个水上服务区、三家船厂、以及重点码头,通过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查找安全隐患,同时督促相关单位加强船舶系泊自查,规范到港船舶管理,杜绝偷逃港建费、超宽超帮靠泊、非法作业等行为。

  同时,海事执法人员以到港船舶为检查重点,向船员们进行“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知识宣贯,提醒船员遵守航行规定,注意船舶及人身安全,同时对现场检查发现的各类船舶安全隐患进行现场纠正,对船舶的违章行为进行从严处理。

  据介绍,“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该处将继续强化现场监管,规范通航秩序,严查违法违章,并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和安全宣传工作,保障两节期间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为实现“平安长江”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