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笑脸迎客 为省运喝彩
2018-09-21 09:42: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区文昌路省运会主题花坛旁,邗江区双桥街道双桥社区“十姐妹义工队”打出了“扬州欢迎你”展牌;“我运动!我快乐!”蜀冈生态体育公园内,一群年轻人在“运动快闪”;486非遗展示区内,“正谊琴社”古琴演绎《梅花三弄》,以典雅独特的方式迎宾;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梅岭街道凤凰桥社区“志愿者驿站”正式开放;旅游警察、志愿者、出租车司机微笑服务……省运会今晚盛大启幕,扬城处处都是运动场、人人都是运动员、家家都是拉拉队,千年古城用笑脸迎客,为省运喝彩!

  

  省运会艺术体操冠军苏墨涵。

  舞台上 洋溢在脸上的微笑,写在骨子里的自信

  伴随着省运会会歌《所有人都成功》的欢快节奏,昨天,9岁的苏墨涵扭动灵活的腰身,挥洒舒展的手臂,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小姑娘冒着丝丝小雨,在扬州体育公园体育场上认真排练。

  赛场上,苏墨涵是技艺超群的省运会艺术体操冠军,一人摘得两枚金牌;赛场下,苏墨涵是省运会开幕式的舞者,为会歌伴舞。苏墨涵说,“哥哥姐姐们唱歌,我和其他小伙伴在舞台上跳动,活跃气氛。舞台上没有配角,一定要跳出激情、跳出活力、跳出最好看的自己。”

  开幕式入场环节中,每支参赛代表队前面,都有一位礼仪志愿者作为入场引导。为东道主扬州“代言”的,是出生在宝应的水乡姑娘郝媛。“能为家乡举牌,是一种光荣,更是一份责任。”手举“扬州”牌、走进“扬州碗”,款款迈步,郝媛练习了一遍又一遍。“洋溢在脸上的微笑,写在骨子里的自信,我已经准备好了,用最美的微笑、最挺拔的身姿,将‘扬州’牌举高举好。”

  

  蜀冈生态体育休闲公园里,年轻人玩起了“运动快闪”。

  【公园里】 人人都是运动员,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扬州市第一届社区运动会今年元旦开幕,历时8个月,吸引了近40万人次参与,不同身份、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市民们共享省运福利。社区运动会虽然刚刚落幕,但运动没有终点,在遍布全城的300多座体育休闲公园里,各个社区、各个团队掀起的运动高潮,一浪高过一浪。“人人都是运动员、家家都是拉拉队、处处都是运动场”,从一句口号,化为了扬州市民健康生活的新时尚。

  邗江区西湖镇西湖花园社区与蜀冈生态体育公园仅一路之隔,公园就在家门口,社区赛事自然多。社区首届“乐活杯”足球联谊赛,来自美国和英国的两名外籍教师加盟社区足球队,让社区球赛踢出了“国际范儿”。昨天的足球赛前,领队孙小虎组织了一场“幸福快闪”游戏,大家在公园里奔跑,伴随口令,冲刺组成“我运动、我快乐”的字样。在这里健身休闲的居民们都围上来为他们拍照,张张笑脸绽放,“飞”到微信朋友圈里,引来一片点赞。

  昨晚秋雨绵绵,但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明月湖公园里,身着“毅行者”、“扬州跑友队”等队服的健身队伍,在雨中穿行,文质彬彬的青年,多了几分虎虎生威,留下一串又一串爽朗的笑声。

  

  蒋高阳和奶奶一起上路义务执勤。

  【道路旁】文明迎盛会,东道主最重的礼仪是干净和微笑

  昨天傍晚,9岁的蒋高阳刚放学,就来到瘦西湖西大门的“交通文明岗”,穿上红马甲,举起“扬州欢迎您”的笑脸牌陪着奶奶祈海燕一起义务执勤。行人们纷纷向他们竖起大拇指,一老一少红马甲,成了马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刚放下扫帚、抹布,“十姐妹义工队”又打出了“扬州欢迎你”展牌,在文昌路石塔寺附近的省运会主题花坛旁,热情欢迎来扬的宾朋。“文明迎盛会,东道主最重的礼仪,一是干净,二是微笑。”“十姐妹义工队”队长蔡娟的话,道出了扬州人的心声。

  文明礼仪,是一座城市的软实力、也是核心竞争力。今年2月2日,扬州发布“守规矩、讲礼仪,扬州文明有礼二十四条”,向全体扬州市民发出倡议:当文明人、说文明话、做文明事、行文明礼,担当扬州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两个月前,一场“全民大扫除 文明迎盛会”的活动席卷全城,从机关党员干部到志愿者、普通市民,大家纷纷戴起小红帽,拿起小扫帚,走到背街小巷,向垃圾宣战、向烟头宣战、向卫生死角宣战。一身汗水,换来了整洁的城市形象。

  

  志愿者蒋敏展示“省运会服务卡”。

  【景区中】人人都是风景线,用微笑绽放省运会最美的名片

  瘦西湖公园附近,右臂戴着“旅游警察”袖章,王学兵等三名民警脚踏平衡车,缓缓前行,遇到市民游客求助,招手即停,微笑帮忙。

  地处瘦西湖景区的梅岭街道,每个社区都挂上了“便民(游客)服务中心”的牌子,为外地游客提供与本地市民一样的贴心服务。梅岭街道凤凰桥社区“志愿者驿站”正式上岗,志愿者张恩兵的微笑服务,让游客们竖起了大拇指。

  扬州486非遗集聚区,是外地游客体验扬州文化的重要场所。《梅花三弄》,曲音清幽,吸引游客驻足欣赏,抚琴的是广陵琴派第十二代传人唐乃扬,他自豪说,省运会开幕式上,他将和300多位琴师共同弹奏这一曲目,展示扬州非遗文化。

  

  “爱心车队”队长赵佑龙。

  “我们就是扬城流动的风景线,代表了扬州的形象。”“爱心车队”队长赵佑龙昨天将车子擦得一尘不染,车队35辆出租车将免费接送省运会嘉宾。

  蜀冈收费站收费员蒋敏设计了一款“省运会服务卡片”,免费发放给来扬观赛的自驾游客,“把微笑服务不仅写在脸上,更要落在行动和细节上,尽所能延伸服务,展示城区主要门户的形象。”

  热情、和善、自信,发自内心的微笑是最美的扬州表情,也将成为本届省运会最亮的名片。

  通讯员 许维 张浩 张云 张震宇

  记者:胡俭 孔茜 丁云 董鑫 玉峰

  摄影:王乃驷 庄文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