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遇纠纷先找“蔡公道”——宝应“蔡春道调解中心”一年调解矛盾1138件
2018-09-20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0日扬州讯(扬法轩 苏皓 李源)19日上午,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宝应县人民法院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发布宝应法院“蔡春道调解中心”成立一周年运营情况。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与案件繁简分流”专题记录片。宝应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薛梅就蔡春道调解中心成立一周年以来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发布。她介绍,近年来,宝应法院紧扣司法改革脉搏,积极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在已有调解工作室的基础上提档升级,不断扩大品牌效应,于2017年9月15日创新设立蔡春道调解中心,调解中心运行一年以来,累计接待来访群众6000余人次,调处矛盾纠纷1138件,调解成功率达98%,为节约司法资源、钝化社会矛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作出有力贡献。随后,宝应法院立案庭庭长丁文强发布了调解典型案例。

  记者了解到,在宝应,遇纠纷先到“蔡春道调解中心”进行咨询、先行调解,已成为当地越来越多老百姓打官司的首选程序。这个以劳模法官命名的“蔡春道调解中心”,目前已进驻人民调解员、人民陪审员、公益律师6人,面向社会提供案件调解、法律咨询、诉讼引导等服务,成为宝应法院多元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特色品牌之一。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