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七旬老人迷路,民警致电其儿子却听到这样的声音
2018-09-20 17:12: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通讯员 王今 扬州发布记者 海风

  近日,一老人拄着拐杖在高邮市区一条巷子里徘徊,神情焦急。好心路人帮助他到高邮市珠湖派出所寻求帮助。

  经过了解,得知老人叫刘某春,是一名退休教师,已经79岁了,老家在甘垛镇。因为在家和儿子闹矛盾,又想念住在市区教师楼的孙子,当天上午,老人独自一人乘车到城区,但不认识路。老人行动不便,智力有障碍,大小便失禁,在城区转了一整天,直到天黑也没找到孙子住的地方。

  通过核查,民警和老人的儿子刘某洲联系上,希望刘某洲能来派出所接老人回家。谁知刘某洲称其儿子(老人的孙子)并不住在城区,而是在无锡市,而且老人精神也正常,能自己回家。刘某洲自称人在乡下老家,正忙着事情,没时间到派出所来接老人,然后就急急忙忙地挂断了电话。话筒里还有麻将牌和喧哗声,民警再次拨打,电话已无人接听。

  为了老人的安全考虑,民警通过当地派出所和村干部联系上,并专门安排一组警力,冒着风雨,连夜驱车40公里将老人送到了甘垛镇家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