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疑因闯红灯与轿车相撞 电动三轮车旋转180度后侧翻
2018-09-19 08:56: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昨天下午1点20分左右,润扬北路与平山堂西路交会处,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电动三轮车,疑因闯红灯,与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轿车相撞。事故导致电动三轮车旋转180度后发生侧翻,骑三轮车的女子被甩出车外,处于昏迷状态。事发后,现场有人拨打了报警电话,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还有待警方调查。

  市民报料

  路口突发车祸

  电动三轮车与轿车相撞

  “这边有一辆电动三轮车与一辆轿车撞上了。现场,电动三轮车侧翻,有一名女子躺在路上。”昨天下午1点20分,有市民打进本报热线称,路过润扬北路与平山堂西路交会处时,看到十字路口发生了一起车祸。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一辆救护车刚刚离去。记者注意到,在十字路口西北角的地方,一辆电动三轮车头向北侧翻在路面上,车内多块电瓶被甩出车外;三轮车前面被撞得严重变形,后视境、挡风玻璃、车灯等部件均被撞碎,周边路面上撒落着大量车辆部件碎片。而在电动三轮车西侧路中间,一辆灰色轿车车头向西斜停在行车道上。轿车右侧严重受损,从前车门到后车门均被撞得向里凹陷。

  “骑电动三轮车的女子伤得挺重,目前已被救护车送去医院救治了。”现场一位中年女子告诉记者,那位受伤的女子看上去30岁左右。救护车来之前,她躺在三轮车西侧一动不动。

  现场说法

  疑闯红灯导致

  电动三轮车旋转发生侧翻

  “两辆车是怎么相撞的?”“轿车右侧受损,电动三轮车车头却向北,这是怎么回事?”采访中,多位路过事发现场的市民,纷纷发出上述疑问。

  “电动三轮车事发前,是由北向南行驶的。两车相撞后,电动三轮车旋转了180度,导致其车头向北。”围观人群中,一名中年女子告诉记者,事发时,她就在不远处,突然听到一声响,进而发现电动三轮车和轿车已撞在了一起。

  上述女子表示,相撞后的一瞬间,电动三轮车车前面和轿车右侧发生刮擦,从而导致车体旋转了一个方向。民警赶到事发现场后,立即对事故展开调查。据轿车驾驶员称,事发时他开着轿车由东向西正常行驶,且当时自己所行驶的方向是绿灯。然而刚过路口,没想到电动三轮车便由北向南闯了红灯,自己根本来不及刹车,导致事故发生。

  市民呼吁

  非机动车、行人

  出行也须严守交规

  针对该起事故,很多路过的市民展开了热议。市民刘先生也称,自己每次上下班过程中,经常看到很多非机动车和行人违反交规。除了个别行人闯红灯,更为常见的是抢灯通行。他们见信号灯变成黄灯了,不但不停下来,反而是加速向对面跑去,特别危险。

  针对这些现象,多位市民表示希望通过本报,呼吁广大市民在出行过程中,无论是机动车、非机动车还是行人,都应该严格按照交通规则出行,切莫存在侥幸心理,贪图一时便利而引发交通事故。 记者 崔根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