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西出口匝道大货车侧翻 30吨钢卷飞出 地面砸出大坑
2018-09-19 08:56: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2点20分左右,高速扬州西出口往杨庙方向匝道处,一辆山东牌照的货车发生侧翻,车内一卷重30吨的钢卷飞出,砸倒一棵景观树后,将地面砸出一个大坑来,驾驶室与防护栏撞击,严重变形。事发后,司机从驾驶室内爬出无大碍。事发原因,疑因货车在匝道内车速过快,且货物固定不牢所引发。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有待调查。

  市民报料

  货车高速出口匝道侧翻

  昨天下午2点20分,有市民打进本报热线称,路过高速扬州西附近时,发现往杨庙方向的匝道上,一辆山东牌照的货车发生侧翻,大货车驾驶室撞在了防护栏上,严重变形。

  记者赶到事发地时,救护车和消防车刚刚离开事发现场。在连接文昌路往杨庙方向的高速出口匝道上,一辆大型半挂货车侧翻着,驾驶室几乎被挤扁,上方有一个缺口,驾驶室周边的挡风玻璃破碎,民警正在进行拍照取证和勘查。

  记者在货车后侧看到,车厢内除了几根木棍外,没有其他货物。货车边有数米长的防护栏被冲破,匝道外面的绿化带上,一棵较大的景观树被完全压倒,在景观树西侧有一个较大的钢卷,一半砸在土内。

  “那个钢卷就是从这个车上掉下来的,先砸倒了树,又在地面上砸出个坑来。”围观市民告诉记者。

  现场讲述

  车速过快货物固定不牢引发

  一位路过的市民告诉记者,当时他骑电动车刚到附近,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向北侧一看,发现货车侧翻在匝道上。因为驾驶室变形严重,过了一会儿,驾驶员从驾驶室破开的口子里爬了出来,没有什么大碍。

  一位路过的驾驶员表示,从现场情况来看,很可能是货车在匝道上速度过快造成的。事发匝道弧度较大,货车车体比较长,速度略快就有可能翻车。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车上货物固定不牢,从现场情况来看,从车里甩出的钢卷比较重,车上未看到用于固定的绳索等物体,车辆转弯时,由于惯性作用,也有可能将车子带翻。

  事发现场,一名中年男子光着脚,身上沾有油污。该男子向民警介绍,自己就是事发货车的驾驶员,地面上的钢卷是从车上甩出来的,重30吨。至于事故发生原因,男子并未说明。

  特别提醒

  高速匝道行车不能大意

  很多驾驶员表示,高速匝道的路变窄了,而且常常出现大转弯,驾驶人员稍有大意,就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如何才能减少或避免在匝道上发生交通事故呢?

  专业人士称,高速路的匝道入口是事故频发的路段,高速公路上的匝道通常比较窄,尤其是有些高速拐弯时倾斜度比较大。虽然高速公路在这方面已经做了科学处理,但如果出现速度过快、重量过重的情况,还是会发生侧翻的现象。高速匝道上只有两条车道,一条是主道,一条是紧急停车道,匝道多为弯道和坡道,比较窄,雨、雪、雾天气超速行驶的话,万一车子打滑失控,后果不堪设想。高速公路出口的匝道一般限速每小时60公里以下,弯道限速每小时40公里以下,在匝道行车时,一定要按规定时速行驶。

  通讯员 天天 记者 崔根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