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应有一批次糯米藕被检出“商业无菌”不合格
2018-09-17 14:20: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耿海龙)中秋节前,荷藕开始大量上市。记者昨获悉,宝应有一批次蜜汁糯米香藕罐头,被省食药监局检出不符合“商业无菌”要求。“商业无菌”不合格可能会引起食品腐败变质。

  抽检发现,盐城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阜宁店销售的,标称为宝应县昌元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蜜汁糯米香藕,生产日期为今年4月23日,“商业无菌”未达要求。

  据食药监人员介绍,“商业无菌”一般指食品经过适度的热杀菌以后,不含有致病微生物和常温下能在其中繁殖的非致病性微生物,是罐头食品所必须满足的微生物要求。不过,罐头食品杀菌与医疗卫生领域杀菌有本质区别,后者要求绝对无菌,即将所有微生物杀死。而罐头杀菌并非要求绝对无菌,只要求不允许有害微生物存在,达到这种状态的杀菌程度称为“商业无菌”。商业无菌不合格可能会引起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影响人体的身体健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