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初三学生“上发条” 家长要管理引导好孩子
2018-09-17 14:20: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新学期刚刚开学两周,升学的硝烟已经燃起。记者了解到,这两天,我市各初中学校纷纷召开初三学生、家长动员大会,分析明年中考形势,振奋士气,迎接挑战。

  学校纷纷召开动员大会

  “今年初三中考招录政策好,学校氛围好,勤学机会多,然而对初三要求也更高。”9月13日晚,文津中学初三年级全体师生齐聚知新馆,召开“2019届初三学生动员大会”。会议中,文津中学校长王军文如是说。9月15日下午,该校又召开了初三学生家长学校会议。

  田家炳实验中学也于开学初举行了初三动员大会,采用的是升旗仪式的形式。活动中,学校向全体初三学生、家长、教师分析了明年中考面临的形势。

  记者采访了解到,几乎所有的初中学校都于上周举行了初三动员大会。

  “主要是引导学生初三起步阶段应该怎么做,怎么才能有良好的开端,那就是明规矩、正态度。”文津中学校长王军文还特别重申了学校不允许携带手机到学校等“六个特别禁令”,希望同学们“勤学一年,收获一生”。

  采访中,不少初三学生坦言,对于初三生活,心里已经有所准备。

  “我一定要踏踏实实学习,规划学习时间,坚持不懈。”文津中学学生李然说。

  家长要管理引导好孩子

  “初三了,家长要正确管理初三学生的情绪,端正态度,多陪伴孩子,多鼓励孩子,做好后勤工作。”家长会上,老师这样提醒家长。

  田家炳实验中学校长俞俊表示,作为初三学生家长,这一年一定要为孩子创造一个安静、温馨的复习备考环境。当孩子在家的时候,比如放学后或周末,家长尽量不看电视或将音量调小,不要让朋友聚集到自己家打牌,夫妻之间不要当着孩子的面吵架。家长可以看点书,尽量不去影响和干扰孩子。

  同时,专家建议,家长要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为他们树立一个切实的目标,如希望考上哪个目标高中,让孩子学着去规划自己的未来。

  记者 刘冠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