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建4条道路一座立交建成通车体育公园周边一路畅行
2018-09-17 14:20: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姜传刚)15日晚,随着杨柳青路西延工程的正式通车,体育公园周边去年开工建设的4条道路、1座立交全部投入使用。一个不大的区域内“一口气”新建、改建了这么多道路、立交,在我市城建史上比较罕见,大大完善了体育公园周边区域的路网结构,方便了省运会及市民今后的交通出行。

  去年以来,我市启动了平山堂路西延、真州路北延、杨柳青路西延这3条道路和文昌路、真州路交叉口立交的新建,以及扬冶路拓宽改造。到目前,这5项路桥工程都已建成通车,除了扬冶路为老路拓宽改造外,其余3路、1立交共新增路面6000多米,市民开车经过体育公园周边有了更多选择。

  杨柳青路西延。2016年9月28日,杨柳青路西延到润扬路,大大方便了市民的出行。今年,我市继续将杨柳青路西延列入城建计划。工程东起润扬路,西至国展路,长1600米,随路建设绿化、亮化,总投资约8000万元。

  真州路北延。真州路被市民习惯称为“西三环”,原先南起江阳路,北到扬冶路。去年底,我市启动真州路北延工程,将道路北延至司徒庙路,全长约2700米,道路宽50米,沿线与吉祥路、栖祥路、兴城西路、文汇西路、同泰路、京华城路、文昌路立交、体育公园路、扬冶路、平山堂西路等道路相交,按照城市道路主干道标准建设。这段道路通车后,南起江阳路,北到司徒庙路全长约9公里。

  平山堂路西延。2017年,平山堂路从润扬路西延到了润蜀路,方便了附近西湖花园、蜀冈怡庭等小区居民的出行。今年,我市将这一道路继续西延列入城建计划,将道路西延到真州路。工程全长938米,宽30米,东起润蜀路,西到真州路。

  文昌路、真州路交叉口立交。工程是文昌路上的一项重点工程项目,也是迎接省运会的一项重点工程。工程包括新建桥梁和改造道路两个部分。主线桥梁起于京华城路,上跨明月湖路、文昌路,止于体育公园路,长度约921米。主线桥和道路部分设计标准均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这一立交的建成,使真州路与文昌路之间实现互联互通,通行效率大大提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