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彩色稻作“颜料” “绘制”巨幅稻田画
2018-09-17 09:31: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不同类型的彩色稻

  

  生动形象的“盆景”

  

  在S353省道就可看到

  

  从空中鸟瞰,犹如一块巨幅地毯

  

  “田园风光”

  

  “五亭桥”

  昨天,在新集镇的农田里,“稻田画”进入最佳观赏期。这些稻田画占地面积30亩,以绿色、黄色、紫色等彩色稻为“颜料”,“绘出”以“五亭桥”、“盆景”和“田园风光”为主要元素的巨幅彩色稻田画。 从空中俯瞰,一幅幅生动的稻田画如一块块色彩艳丽的地毯,成为秋日里的一道田园美景。

  新集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丁恩平介绍,S353省道与稻田有一定落差,市民只要在路边就能看到字样和图案。

  “稻田画”是如何绘制出来的?据介绍,插秧前,先要丈量田块的尺寸,再根据尺寸在电脑上设计图案,随后应用GPS定位技术,将电脑上的图案复制到稻田中,最后将不同颜色的水稻,栽种到预先设定的位置上。这个图案复制过程,其实有点类似绣十字绣的方法。近年来,扬州先后引种了20多种彩色水稻,分别在仪征、高邮、广陵等地示范种植,目的就是推动农业结构调整,将种植业也作为观光农业的一种发展方向。

  其实,彩色水稻分彩色稻米、叶片彩色和谷壳彩色三类。一般而言,用于稻田景观设计的彩色稻是叶片彩色的水稻,颜色主要有黑色、紫色、黄色、黄绿色等。除了色彩不同外,彩色稻与普通水稻没什么区别,它们的生长周期是4个月左右。与普通稻米相比,彩色稻米因为产量比较低,因此卖价更高。 记者 孟德龙 文/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