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活态展示扬州非遗项目,瘦西湖“非遗文化月”启幕
2018-09-15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15日扬州讯(张衡 赵军 德龙 李源) 茶艺、雕版印刷、扇面、绒花,今天上午,扬州瘦西湖“非遗文化月”正式开幕,一项项本土非遗项目的活态展示,让游客在饱览瘦西湖美景的同时,感受到厚重的文化气息。

 

记者了解到,本次非遗活动的亮点是在徐园历史文化展馆展示的虹桥修禊古而今——非遗再现。“虹桥修禊”是历史上最为知名的诗文雅集盛会。瘦西湖景区注重传统文化的发掘与保护,力求打造新的亮点与品牌。本次活动月中,将联合扬州文艺家志愿者协会艺术团,推出虹桥文化系列节目,集古筝、古琴、琵琶、清曲、茶道等非遗展演,力求再现虹桥修禊的历史场景。

 

活动期间,扬州木偶、面塑、香粉、丝绸等非遗项目将在非遗文化园集中展示,绒花、剪纸精品在晴云轩广场展示;在美术馆观书画师在扇面上作画题诗;在静香书屋体验扬州雕版印刷的神奇魅力;在扬派盆景博物馆与盆景大师近距离交流,欣赏精巧的扬派盆景剪扎技艺;在晴云轩品尝地方美食,在餐英别墅品尝特色维扬菜肴。在景区内观赏以“乾隆下江南”为元素的实景真人秀节目;周末也可参与瘦西湖梦幻之夜水上游,并欣赏大型园林实景演出—《春江花月夜唯美扬州》。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