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短途游+赏月游预订火爆 扬州最好的赏月地都在这儿
2018-09-17 09:37: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中秋节临近,扬州自古就有“月亮城”的美誉,市民不出远门也能欣赏到美轮美奂的中秋月圆美景。特此,本报为您盘点扬州最美赏月地。中秋期间,短途周边游和国内游将成出游“主力”,其中赏月、赏秋等主题游备受青睐。

  【中秋出游去哪儿】

  短途游+赏月游预订火爆

  2天1晚行程占比达50%

  中秋去哪儿玩呢?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旅行社获悉,相比往年,今年中秋小长假,“旅行+赏月”的过节方式已越来越被人接受。

  扬州旅游集散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秋小长假,除了组团游,更多的家庭会选择自驾短途游,比如县市区的农家乐、江浙沪皖主题乐园、古村镇、山水游等。

  驴妈妈旅游网发布《2018中秋出游预测报告》显示,今年中秋出游家庭客群占比达69%,不仅有夫妻同游、爸妈带娃亲子游,更有祖孙三代同游,其出游人次将比端午假期上涨近1倍。《报告》指出,3天以内的短途周边游更“受宠”,占比达63%,其中“2天1晚”行程预订最为火爆,占比达50%。从出游方式来看,自驾出游仍是周边游的主要出行方式,占比达60%;其次是高铁出游,占比达30%;剩余的游客选择巴士及其他方式出游。

  “配合中秋佳节的节日氛围,赏月、赏秋主题游预订人气火爆。”驴妈妈集团品牌发展部总经理李秋妍表示,不论周边游或国内长线游,赏月依然是中秋出游中不可或缺的体验,今年主要围绕海边月、湖边月、山间月等主题,以三亚、杭州、苏州、黄山等地特色线路为主。

  此外,主题乐园景区门票预订热度也持续攀升。《报告》显示,上海迪士尼乐园、北京野生动物园、黄山风景区等景区预订人气最高。

  临水赏月 妙不可言

  推荐地:瘦西湖、京杭之心、明月湖、古运河……

  “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扬州的赏月胜地首推瘦西湖,瘦西湖曾多次上榜全国、江苏“最佳赏月地”。其中,五亭桥、钓鱼台、月观等景点,使人随时看到云、水、花、月。

  扬州是名副其实的“大运河第一城”,到运河边赏月则首推京杭之心。中秋之夜,邀上亲友漫步在运河边,别有一番惬意。

  古运河、小秦淮河畔,赏柳梢月别有味道,还可乘上游船在古运河上凭窗赏月。

  “水与月交融,人与月相对,妙不可言。”当黑夜降临,明月湖面波光粼粼,和家人漫步湖边,在月光与灯光的映照中,一起细细品味现代都市的皎洁月光,实为一种享受。

  新城河上有几座桥都以月命名,也是赏月佳处。咏月桥,暗含中秋时节,文人雅士推杯换盏,咏月抒怀之意;望月桥,“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揽月桥,应了“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名句;得月桥,古语有“近水楼台先得月”……

  千年古渡,月下瓜洲,胜境犹存。此外,与瓜洲古渡毗邻的润扬森林公园,也是赏月绝佳去处。

  登高望月 一览美景

  推荐地:栖灵塔、万福大桥、二分明月楼……

  登高赏月当然首选大明寺的栖灵塔,唐代诗人李白、刘长卿、刘禹锡、白居易等均曾登临栖灵塔赋诗赞颂。中秋之夜,登塔赏月,可一览扬州城之美景。

  作为城市新地标,万福大桥赏月别有韵味。网友“望秋叹”拍摄的去年中秋节万福大桥上的明月悬空的夜景,上榜省旅游局“江苏微旅游”“江苏最美”夜景。

  何园的赏月楼因设计巧妙而享誉扬州。当夜幕渐渐拉开,一轮金黄色的圆月徐徐上升,登临此楼,一幅奇景立现眼前。这里是全园赏月最佳场所,园主人母亲曾在此居住。在这里赏月,可体会到园主人的一片孝心。

  登楼赏月,首推二分明月楼。自古文人墨客就在此登楼品茗、凭窗赏月。

  “暮从碧山下,山月随人归;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探幽取胜的人多爱登山赏月。仪征的捺山又叫石柱山,亿万年前的黑色石头,在皎洁的月光照射下,又是一番风景。

  公园赏月 别有韵味

  推荐地:三湾公园、荷花池、 蜀冈西峰……

  作为扬州十大生态中心之一,位于古运河三湾段,以运河三湾及周边湿地风光为依托打造的运河三湾风景区,是新诞生的赏月胜地。在这里不仅能够欣赏到月色,还能徜徉公园美景;剪影桥、凌波桥、听雨榭、津山远眺、琴瑟桥……使人从不同角度欣赏到云、水、花、月。

  作为一座综合性开放式公园,荷花池公园的夜景如画。公园东边有九座假山,又称九峰园;池塘中,荷花仙子在散射水灯照射下,如在微波中漫步;池塘四周,遍布荷花。中秋期间,公园湖心岛已开放,晚饭后,您可与家人一道,漫步公园,在湖心岛凭栏赏荷赏月。

  夜间的蜀冈西峰生态公园,人不多,非常宁静,带家人一道,绕公园漫步,可听见草丛中蟋蟀鸣叫,可赏月观荷。

  记者 居小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