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优势互补服务基层,扬州成立中医专科联盟
2018-09-14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扬州讯(扬卫计李源)今天下午,“扬州市中医专科联盟成立大会正式召开。扬州市各区市县卫生计生主管部门的分管领导,扬州市中医专科联盟成员单位、扬州市中医院医联体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扬州市中医院的医务人员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活动。

  为推动扬州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指导意见》、江苏省及扬州市《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精神,扬州市卫生计生委研究决定,成立“扬州市中医专科联盟”,推动中医专科建设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和相互促进。进一步加强中医专科建设,提高中医药诊疗水平,有力推进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活动,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促进中医医联体各项工作务实有效。

  该联盟以扬州市中医院为牵头单位。市、县级人民医院、中医(中西医结合)医院、18个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部分中医药特色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扬州市中医院医联体成员单位等作为第一批扬州市中医专科联盟成员单位。

  扬州市中医院作为扬州市中医专科联盟牵头单位,将利用中医专科技术优势,以技术协作为切入点,统筹区域内中医各专科资源,加强研究交流,优势互补,提升中医专科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建立起上下联动、分工协作的中医专科分级诊疗体系。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