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退休夫妻组建社区艺术团 每周日为居民献唱扬剧
2018-09-12 15:49: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昨天,沙南社区的陆兰宗大妈前往泰州,参加了当地举办的扬剧票友联谊活动,并演唱了扬剧《僧尼下山》片段。今年57岁的陆兰宗退休后才拜师学唱扬剧,两年后就与老公一起组建了沙南社区艺术团。

  据陆兰宗介绍,她从小就喜欢唱歌,10多年前,当时还没有退休的她,就经常参加曲江公园晚上的唱歌活动。一个偶然的机会,为陆兰宗伴奏的一名琴师提醒她,她的嗓音条件也可以唱扬剧。退休后,陆兰宗先在家跟着碟片、磁带学,接着到老年大学扬剧班报名拜师学,这一学就持续到现在。

  在学唱扬剧的过程中,陆兰宗交到了许多爱好扬剧的朋友,大家觉得缺少一个活动场所。她与社区沟通后,决定成立沙南社区爱心乐队,每周四下午活动,后来改为每周日下午活动,并将“队伍”名称改为沙南社区艺术团。

  这个艺术团,陆兰宗是组织者,她的老公负责音响。陆兰宗说,前来演唱的扬剧票友正常都在60岁上下,小的还有“80后”,每次都有20多名票友来参加。最过瘾的莫过于本社区居民,每周日,他们都会端着茶杯听一下午。

  在艺术团影响下,沙南社区不少扬剧爱好者也走上台学唱,陆兰宗还带着他们走出社区,到江都、仪征、邗江等地进行交流。大家表示,唱扬剧既让人心情开朗,又交到了朋友,同时还传承了扬州地方戏,真正一举多得。

  通讯员 季红 记者 刘峰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