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扬州高邮支行以人为本将廉洁文化教育抓常抓长
2018-09-12 1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年来,工行扬州高邮支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分行党风廉政工作的各项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切实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将廉洁文化教育抓常抓长,推动干部员工牢固树立“公开透明、公私分明、自律律他、廉勤并重”为核心的廉洁文化理念,促使该行廉洁文化建设基础更加牢固、措施更加有效、氛围更加浓厚。

  注重教育,警钟长鸣,筑牢员工思想防线。按照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组织全行员工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员工行为禁止规定》、《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行规行纪,增强干部员工的廉洁意识,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一是加强党员干部廉洁文化教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上好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积极落实党要管党的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自身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做好表率作用。二是在全行开展廉洁从业教育。要求干部员工在工作和业务交往中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三是加强青年员工廉洁文化教育。对青年员工开展理想信念、爱岗敬业、遵章守纪、廉洁从业等方面教育,引导青年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求青年党员干部要发挥榜样示范的作用,鼓励青年员工在全行经营管理和业务拓展中敢于冲锋陷阵,争取骄人业绩,尽快成人成材。通过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风廉政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进。要求大家始终不能放松对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改造,时时刻刻绷紧心中的这根弦,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踏实做事,干净做人,营造廉洁文化氛围。深入开展廉洁文化“三进”活动,将“崇廉守正、共建共廉”宣传标识张贴到办公场所,时刻提醒员工勿忘勤廉;每年向部门负责人、客户经理、新入行员工及关键岗位员工家庭寄送廉洁家信,请求员工家属共同守好家庭“廉洁门”,对腐败现象高度警惕、自觉抵制,经常提醒督促我行的干部员工正自身、保廉洁,请求员工家属既当好“贤内助”,又成为“廉内助”,成为有效抵御不良思想和行为侵蚀的可靠防线,营造廉洁幸福的安全港湾。工作中耐得住性子,守得住寂寞,吃得了辛苦;工作中,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一步一步向前推进。

  加强监督,加强约束,促进全行共同进步。通过上级对下级的监督、下级对上级的监督、同事之间的监督以及自我监督,相互监督,相互提醒。通过监督与自我约束,建立严格执行的规章制度,形成“不能为”的防范机制;营造“崇廉守正、共建共廉”的氛围,形成“不愿为”的自律机制。同时,加大内部举报鼓励力度,提高广大员工举报违法乱纪行为的积极性,更有效地发现和揭露犯罪,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形成“不敢为”的惩戒机制。

  以人为本,稳健发展,确保一方平安和谐。一是坚持“严格管理,友情操作”方针,在强调遵章守纪、规范考核的同时,又结合实际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二是坚持爱心关怀困难职工,凝聚人心。凡是职工伤病治疗,或家庭遇有不幸,或其它特殊困难,都主动上门关心慰问,尽最大可能给予帮助。三是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组织大家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的氛围,培育昂扬奋进的团队精神。以此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文化氛围,促进并确保企业和员工的政治平安。(工行扬州分行 周巧)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