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迎来一位“老外”留学生,刚参加完雅加达亚运会
2018-09-12 15:49: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扬州发布记者 乔云) 今年,扬州大学体育学院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新生——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大学生郑安吉。8月份刚刚参加完雅加达亚运会的他,结束比赛后,就来到扬州大学参加研究生开学典礼。

  “我很喜欢中国,所以大学毕业后,我就在老师的帮助下,申请到中国读研,并顺利获得江苏省茉莉花奖学金。”郑安吉告诉记者,他2015年毕业于雅加达大学,主修体育和健康,之后继续攻读硕士学位,主修教育管理,但还想深造的他,这次选择来到中国,攻读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研究方向是体育领域的人力资源潜力。

  毕业后,在其他小伙伴选择去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学习时,郑安吉却选择来到了扬州。“我已经在扬州大学读了一年语言学习班,发现这个决定很正确,我喜欢扬州,觉得它就像一座美丽的花园,没有大城市的喧嚣,但也很繁华,是个能让人心静下来的城市。”

  8月份,郑安吉参加了今年亚运会的赛艇比赛,代表印度尼西亚参赛,获得了第15名的成绩。“我是经过选拔被录取参加这项比赛的,但由于训练时间较少,最后的成绩并不理想,但作为选手,代表国家参加这样重要的比赛,见识很多国家优秀的选手,这样的经历很棒。在亚运会上,中国运动员表现很出色,这也让我感到,来到中国攻读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的决定是非常正确的。”

  “未来的三年里, 我将会全身心投入在体育理论的研习,和中国与印尼体育交流之中。虽然我不敢确定我以后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但我为能够推进中国与印尼发展做出贡献而感到自豪。毕业以后,我将会把在扬州大学学习到的知识,毫无保留地教给我的学生。”在近日的体育学院研究生开学典礼中,郑安吉这样说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