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双向6车道,道路宽3倍 扬冶路拓宽改造工程建成通车
2018-09-12 15:44: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省运会、省园博会临近,相关景观打造、道路建设工程也相继完工。记者昨天在备受市民关注的扬冶路拓宽改造工程现场看到,工程基本建成,道路中央的施工围挡拆除,不少车辆开始在快车道上行驶,公交车辆明天起也将恢复运营。

  建成通车

  公交38路线13日起恢复

  昨天,市公交集团发布信息,因扬冶路(扬溧高速—宁启铁路段)道路改造现已基本竣工,自2018年9月13日起,恢复公交38路线在此路段通行。

  据介绍,38路由蒋王公交首末站始发,按原线路行驶至扬冶路站后,恢复邗江公共卫生中心、扬州社会福利院、扬州市射击运动中心、香茗湖壹号、泰和佳园、杨庙二砖、同人生物、训考场(一鸣漆器厂)、苏果超市、杨庙镇10站,同时撤销市委党校北门、市委党校(市体校)、文化艺术中心、体育公园、徐桥村、扬州西花园(京沪高速管理处)、苏北医院分院、西蒋巷、塞纳春天、南庄、陶塘、家禽研究所、杨庙村、训考场西门、加州庄园等15组临时停靠站。

  道路拓宽

  双向6车道,道路宽3倍

  扬冶路改造工程,西起扬溧高速公路跨线桥,向东延伸,与真州路、蜀冈南路等主要干道相交后,止于跨宁启铁路桥,全长2公里多。记者昨天在现场采访时看到,经过施工人员奋战,目前扬冶路快车道已全部建成,画了标志线,安装好了路灯,两侧慢车道也基本建成。

  据施工人员介绍,该工程也是邗江西区新城新盛拓展区PPP项目的首发工程。真州北路以西段,老路基靠近高速公路约600米路段,坡度较大且长,不满足现行城市道路规划要求,这次拓宽改造时,对真州北路以西段进行了开挖降坡处理。改造后的扬冶路道路宽度从原先的15米左右拓宽到50米,双向6车道,是原来3倍多。同时,扬冶路与真州北路和蜀冈南路交叉口道路也进行了适当拓宽。

  交通动脉

  将成体育公园周边分流通道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这次扬冶路拓宽改造工程也对沿线景观作了精心设计,使其从混合路面升级为城市景观道路,成为一条景观大道。据介绍,扬冶路两侧以银杏为主干树种,人行道以榉树为主,增加季节性主题植物,做到三季有花,四季有景。

  扬冶路东接翠岗路,是扬州主城通往仪征的一条东西向大动脉。它的拓宽改造,将畅通主城西出口,成为西区一条景观道路。由于其在文昌路的北侧,同为东西向道路,并且与刚刚建成的真州路立交和国展路、博物馆路等道路相通,而且改造提升后道路宽阔,因此这一道路将成为文昌路体育公园段的分流通道。

  本报记者 张孔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