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组立体绿雕亮相 文昌路绿化提升工程基本完工
2018-09-12 15:44: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在沥青摊铺、道路画线、隔离栏安装到位后,文昌路改造提升工程中的道路两侧绿化改造提升工程也基本完工。记者昨探访看到,从邗江路至文昌大桥,文昌路多个地方进行了绿化提升。省运会、省园博会吉祥物绿雕从石塔处搬到了邗江路与文昌路十字路口,扬子江路与文昌路十字路口有一组运动绿雕,广陵牌坊东侧道路栽种了花瓶式桂花,千年古银杏旁有了新的绿雕,文昌阁花坛装扮了真柏盆景,文昌大桥上种植了圆柱形红叶石楠。

  3组立体绿雕亮相文昌路

  扬州园林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卢伟介绍,近期文昌路绿化提升工程主要是邗江路至文昌大桥段。截至目前,已完成多个点的绿化提升。

  据介绍,从邗江路至文昌大桥,文昌路上有3组立体绿雕。在邗江路与文昌路十字路口,吉祥物绿雕已安放完毕,4个立体绿雕分别位于十字路口四个角,无论步行、骑车还是开车,都能清晰观赏到。据悉,为了突出立体绿雕,四角绿化池中以前栽种的是小灌木加乔木,而现在是立体绿雕加草花,看上去更加简洁明了,视野也更加开阔。

  扬子江路与文昌路东南角,是一组运动绿雕,绿雕是三个正在奔跑的人物造型,以此突出运动主题。石塔寺千年古银杏东侧,也是一组以迎接十九届省运会为主题的立体绿雕,绿雕上有19、五亭桥和祥云图案。

  文昌阁花坛装扮大型真柏盆景

  记者看到,文昌阁花坛栽种了8盆大型真柏。卢伟介绍说,选择真柏,主要是大型真柏盆景与古建筑的风格相协调,可以更加凸显文昌阁雄伟。

  “目前真柏已栽种完成,接下来花坛里还将栽种草花。”施工人员徐磊介绍,“草花也是按照一定图案来栽种,我们把市花琼花元素融入进来,从空中航拍,整体显示的是琼花图案,而且在花坛中还有灯带,灯带图案同样是琼花。”

  30棵花瓶式桂花现身广陵牌坊

  在广陵牌坊东侧文昌路道路两侧,各种植了15棵花瓶式桂花。徐磊说,这些桂花都是金桂,随着气温降低,桂花即将进入花期,到时路过这里,既能欣赏到美丽的花瓶,又能闻到桂花花香。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文昌大桥上绿化也进行了提升,大桥道路两侧栽种了圆柱形红叶石楠。此外,文昌路(国庆路向东路段),道路路灯杆基部也正在进行绿化美化。二道河岸新添一处“口袋公园”,公园3000平方米,有长廊、亭子、长凳等设施。

  本报记者 周晗 张孔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