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槐泗镇弘扬文明新风深化殡葬改革
2018-09-07 1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扬州讯(陈洁 孙倩)为进一步普及殡葬政策法规知识,倡导殡葬改革,弘扬文明新风,今年四月底,扬州槐泗镇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实施以来,全镇殡葬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滥建私坟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小型坟葬点分布散乱现象有所改观,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政策学习,夯实殡葬改革基础

  意见下发后,各村(社区)自发组织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召开学习会,参会人员熟悉了有关殡葬改革的文件精神和指导意见,为做好宣传和推动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同时要求党员干部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不仅要从我做起,严格落实政策要求,而且要带头宣传倡导殡葬改革,加强对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的教育引导,及时劝阻不良治丧行为,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活动。

  宣传触动,培育殡葬文明新风

  槐泗镇以倡导殡葬新风为着力点,不断加大宣传和教育力度,把相关政策法规向广大群众讲清、讲明、讲透。同时利用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破除陋习,认识到殡葬改革的重要性。我镇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引导群众,把“以人为本”的思想贯穿到宣传工作中,形成生态和谐、节约环保的殡葬管理态势。

  服务上门,推进殡葬入园工作

  各村(社区)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辖区内有人去世,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逝者家中,现场为逝者亲属办理火化相关手续,并劝说逝者亲属去公墓安葬逝者骨灰。积极主动的上门服务得到了逝者亲属和群众的一致赞同和好感,有效的带动了群众支持殡葬改革工作的决心。截至目前,全镇无一例新增私坟事件发生,为顺利开展殡葬改革工作拉开了良好的序幕。

  分散安葬点一般环境较差,得不到及时打理,有的杂草丛生,显得破败不堪,某种程度上也是对逝者的不敬。集中安葬区(金田埂墓园)统一规划、秩序井然,有专人打理,既美观又环保,让逝者安息、生者安慰。

  槐泗镇金田埂墓园总体规划107亩,一期规划占地38亩,于2011年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共有墓穴7000多个,已入葬6000余个。后期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扩建,确保能够满足全镇殡葬需求。下一步,当地也将继续完善金田埂墓园各项基础设施,使殡葬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