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竹西街道坚持“双城”同建打造特色园中园
2018-09-07 1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扬州讯(孙志鹏 王成新)“三宜沿运新城”、“智慧物流城”,这是竹西人为自己描绘的新蓝图。如何将蓝图变成现实,让百姓享受发展成果?据了解,竹西街道坚持“双城”同建,打造特色园中园,如今“两大商圈”呼之欲出,特色园中园不断呈现,项目建设“快马加鞭”,新蓝图正逐渐成为现实。

  服务业集聚商气人气

  竹西“两大商圈”呼之欲出

  如今漫步在古运河畔,大润发、御龙湾商业广场成了竹西街道商气、人气爆发点,一到周末节假日人气爆棚,而一街之隔的大王庙广场、吾悦广场也将有天翻地覆的变化,大王庙主商圈正在加速繁荣。

  “大王庙主商圈是竹西今年精心谋划的两大商圈之一,以大王庙广场、古运河风光带为核心,大润发、御龙湾商业广场、竹西公园、恒大广场等一批高端项目已经集聚。”竹西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里将发展商务办公、商贸购物、休闲旅游、星级酒店等现代服务业,精心打造集高端精致餐饮、住宿、休闲、娱乐、商务、旅游等于一体,以文化休闲为主题的RBD滨水时尚体验区。

  一条铁路贯穿竹西,带来了要素资源的叠加。铁路南北副商圈建设如今也是竹西积极推动的战略。该负责人介绍,他们顺应城市发展北移的趋势,抓住S611省道开通的优势,在运河北路和江平东路两侧国药控股、童乐广场让副商圈雏形初现。接下来,这里将重点发展商贸市场、总部经济、电子商务、文化产业、教育培训等高端服务业,打造集环境优美、原有风貌与高端产业于一体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提升区域功能品质

  做优做强三大特色园中园

  特色园中园是竹西产业发展的载体和平台,也是竹西经济发展的永久动力。“今年我们将做优电子商务产业园,做特智能研发特色园,做强大王庙文创园,提升两区功能品质。”上述负责人介绍道。

  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大王庙文创园,该园将全面提升各类基础配套设施,全力服务好签约、入驻企业,加快开园进程,精心组织互联网+论坛,着力招引一批有影响、有形象的品牌企业,打造集文化+互联网+创意设计体验于一体的特色园区。

  更值得一提的是,竹西今年还将加快提升两区功能品质。现代生活品质区要借助大上海御龙湾、恒大帝景、吾悦广场等高端住宅集聚效应,加快缸套厂开发进度,形成具有高端服务、高端人才、高端消费的现代慢生活区。

  民生幸福样板区要对月明苑、鸿福家园、竹西芳亭等老旧小区、农民安置区改造升级,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水平,适时启动建设安置区竹西芳亭二期工程,切实让老百姓安心、安居、乐业。

  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多个项目有望签约落户

  竹西人深知项目决定发展,项目决定未来,为此招商一直是头等大事,从主攻大项目招商,到主攻产业链招商、重点区域招商,竹西一直没有停歇。今年尤为重要的是,要推进中船华东综合产业基地、红星美凯龙等知名企业尽快签约、尽早落户。

  此外,竹西项目建设也在快马加鞭。今年竹西将突出抓好水勘院、工勘院、申通物流总部、申通苏中转运中心、中海集团、同元综合体、思迈尔智能设计等签约项目,强化服务、破解难题,确保早日开工建设。同时,重点推进民生大厦、永益酒店、爱小菜、宏元汽车等在建项目,加强协调、全力支持,尽快形成新的增长点。持续服务好华电清洁能源、恒诚织造、冶春食品生产配送、新城吾悦广场、国药控股、御龙湾商业广场等达效项目,全力破解要素制约,尽快释放最大产能效益,不断壮大竹西综合经济实力。

  如何让企业腾出更多的精力发展,只有政府提供更贴心的服务。为此,竹西今年将推动信贷资金、土地资源、创新人才等各类要素向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倾斜,“好钢用在刀刃上”。针对当前用地指标不足、土地后备资源紧张、项目等地落户等突出问题,坚持内部挖潜与外部向上争取相结合,加快相关地块的动迁步伐,挖掘相关节点沉淀土地资源,最大程度地保障重大项目的建设需求。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